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邦人寿用速度+创新 确保不让保障迟到

2017年03月08日 13:57    来源: 和讯    

  什么是衡量保险行业客服满意度的金线?效率,效率,还是效率。效率意味着快速响应,及时反馈,用最短的时间为客户解决问题,不让保障迟到。在安邦人寿,如果你对某项保险业务提出反馈,你的意见将会在一小时内得到响应,一天内便会得到满意的反馈;如果你想要办理退保、保单查询、保单方式及基本信息变更等业务,不必到柜台办理手续,足不出户即可线上一键轻松办理……这些高效便捷的客户服务支持业务,让安邦人寿的投诉率处在保监会公布的2016年保险消费投诉率排名最低,服务质量全行业领先,成为客户心中“满意度最佳”的保险公司。

  客户至上 流程优化造就“安邦速度”

  客户满意度高低是客户服务支持优秀与否的最好见证。安邦人寿已实现高效的投诉响应速度与超低投诉率,其一直保持着客户满意度的行业标杆水准与多年来打造的“客户至上”机制紧密相关。例如,在近日一次客户投诉业务处理中,安邦人寿江苏分公司在下午五点接到客户有关保险产品的投诉反馈,当晚即上报总部并成立了专项小组,在最短时间内找到了相关原因和解决方法,第二天便给出了令客户满意的答复。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节约客户时间,安邦人寿以高效率、高标准的服务质量控制,获得了客户的高度称赞。

  “1小时响应、1天内反馈、3天内结案”,这是安邦人寿对客户的承诺。而在优化业务流程,打造“安邦速度”的同时,安邦人寿不忘加强业务安全性,业内率先做到实名认证与公安部进行信息对接,为客户提供速度与安全的“安邦双保险”。在互联网保险产品百花齐放,手机端、网销业务量与日俱增的背景下,核保承保环节中存在的难题与风险也随之而来。举例来说,在客户身份识别这一环节中,由于网销过程中没有销售人员或客服人员与客户面对面沟通,因此不利于核对客户身份证件、留存身份证和完整登记客户身份信息等工作的开展,同时客户也需要花费很长时间来等待审核通过。针对这一问题,安邦人寿率先在其线上平台推出了实名认证功能,身份证拍照上传之后自动读取,回传公安部验证,同时为了保证客户信息的安全性,拍照照片不会留存在本地,在所有流程结束后,直接回传至安邦保险影像中心归档。而这全部流程,从关注安邦人寿相关账号或平台,到注册拍照,最后审核通过,只需要2分钟。与动辄几个工作日以上的传统审核时间相比,大大的节省了客户的时间。

  创新不息 让各类业务乘上“筋斗云”

  对于保险企业而言,各项业务流程繁琐、审核效率低下,一直是业内面临的普遍难题之一。而安邦立足客户需求,以“便捷易懂,急速响应,透明直接”为核心,推出一系列线上业务功能,极大地方便了客户的业务办理,提高了相关工作效率。为满足客户差异化需求,安邦人寿推出“核保前置”功能,即在客户购买保险的过程中,即对客户进行财务评估和健康评估,将最恰当的产品推荐给最合适的用户。在北上广深、杭州,以及南京等发达城市,安邦人寿还针对中高端客户推出了上门体检服务,客户可选择在银行贵宾室、自己家中、或是公司单位接受投保体检。据悉,2017年年中,安邦还将对这一服务进行升级,扩大客户接收群体,使得客户在投保体检当日即可拿到体检报告。未来安邦人寿还将连接智能核保,运用人工智能确定被保险人是否符合投保要求,将极大缩短获得核保结论所用的时间。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