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险走进生活 让一切更简单

2016年06月29日 14:58    来源: 重庆时报    

  为迎接第四个“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普及保险知识,提高市民投保意识,6月26日,重庆保监局、重庆市保险行业协会、重庆市保险学会携我市22家人寿保险公司来到五里店渝能阳光社区开展了“保险知识进社区”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

  轻松欢乐,“保险知识进社区”受热捧

  此次“保险知识进社区”是“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系列活动之一。22家保险机构在渝能阳光社区设立宣传栏,放置宣传板,开展保险咨询和专题问卷调查活动,并且在现场通过开展保险知识有奖问答等环节把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

  社区居民李先生表示,对于这种活动,他们非常欢迎。随着银行利率下调及环境恶化造成重疾发病率不断升高,保险的风险防范和投资理财的作用不断凸显,许多人和他一样都有购买重疾险和分红型保险的较强意愿。

  @保险,一切更简单

  重庆市保险学会秘书长黄明宽表示,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是保险业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平台,今年的年度主题是“@保险,一切更简单”,旨在通过宣传,使保险从更深的层面融入公众生活的方方面面,让人民群众“一切更简单、一切更方便、一切更轻松、一切更美好”的生活愿景通过运用保险变成现实。

  记者注意到,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在答疑解惑的同时,也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通过文字和漫画更直观地传递保险功能和作用。居民刘女士告诉记者,保险知识进社区,除了让她懂得保险的用处、如何购买等基本知识,更重要的是让她了解了如何利用保险保护自身利益不受侵害。

  据悉,除了此次进社区活动外,我市保险行业还将开展走进学校、走进企业等多种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