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 > 保险滚动新闻 > 正文
 
友邦回应重疾险退市 "守御神"违规遭替代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6年11月09日 08:03
邹靓
    近日,一则“友邦保险公司储蓄返还型的重大疾病险(守御神重大疾病保险)将于本月30日16:30停止销售”的通知在友邦上海分公司客户经理间传开。作为友邦目前销售业绩做好的三款保险产品之一,“守御神”因处被中国保监会叫停的返回型健康险之列而遭替代。

    昨日记者致电友邦上海分公司相关部门,该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守御神”退出市场完全是因为其作为储蓄返还型险种有违保监会叫停“返回型健康险”的相关规定,目前,友邦产品开发部门已经着手设计替代产品。

    据悉,目前各大寿险公司推出的重疾险多为附加型或组合型重疾险,即附加于生死两全寿险或与其他多种寿险产品配成组合。而友邦目前的两款重疾险,即“CI30”消费型重疾险和“守御神”储蓄型重疾险,为单列重疾险产品。

    一中资寿险公司产品开发经理表示,附加型或组合型重疾险因属附属或可分离产品,可以认为其并不带有返还功能。而多数公司在保监会出台《健康保险管理办法》之前就已经开始停售返还型健康险并退出相应的替代产品。

    据悉,包括癌症、重大器官移植在内的30种重大疾病的统一定义及理赔标准,将获中国保监会、中国保险业行业协会对重大疾病的行业标准定义。目前此项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重疾险的疾病定义也将在年底前正式公布。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信息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仅供网友
参考。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3512266-8089、8085

24小时排行
·
·
·
·
·
近期专题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