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 > 保险滚动新闻 > 正文
 
减轻参保人医疗经济负担医保诊疗项目及药品有增补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6年11月07日 09:37
李玫
    今年12月1日起,我市将增补4种地方医疗保险诊疗项目,以及7大类14种地方补充医疗保险药品,这是记者昨天上午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本次新增补的深圳市地方补充医疗保险诊疗项目包括:非肿瘤介入治疗;心电监测电话传输;微电极导向立体定向治疗术;正电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扫描(PET),限用于临床诊断为恶性肿瘤的患者。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介绍,新增补的深圳市地方补充医疗保险诊疗项目,主要是为了在医疗保险资金能够承担的范围之内,尽可能地增加对参保人诊疗有利的项目。比如,心电监测电话传输诊断早期心脏病效果较好;正电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扫描(PET)采用三维立体定向治疗术,精确度高,尤其针对脑部深层病变,诊断治疗效果会很好。

    本次新增补的深圳市地方补充药品目录包括:环孢素、骁悉,用于治疗系统红斑狼疮、再生障碍性贫血、恶性肿瘤;白蛋白用于低蛋白血症,血清白蛋白小于35G/L;重组人工细胞生成素,用于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重组人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和重组人粒细胞巨噬细胞集落刺激因子,用于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促肝细胞生长素,用于肝功能衰竭;奥氮平、喹硫平,用于分裂情感性精神病、偏执性精神病、双相情感障碍、脑器质性精神障碍、其他伴精神病性症状;文拉法辛、氟西汀、西酞普兰、帕罗西汀、舍曲林,用于精神症(惊恐障碍、广泛性焦虑、恐怖障碍、强迫症、躯体形式障碍、神经衰弱、适应障碍、社交障碍、疑病症)焦虑症、心境恶劣、贪食症、厌食症、创伤后应激障碍、其他疾病伴生情感障碍(如分裂症伴抑郁等)。

    另外,根据《深圳市城镇职工社会医疗保险办法》规定,综合医疗保险参保人门诊使用上述地方补充诊疗项目时,由个人账户支付;个人账户不足支付时,其超支部分,在一个医疗保险年度内超过市上年度城镇职工年平均工资10%以上费用,在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内的费用,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70%,个人自付30%;超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的费用,进入地方补充医疗保险基金,由地方补充基金支付85%,个人自付15%。参加综合医疗保险及住院医疗保险的参保人,住院期间使用上述地方补充诊疗项目时,由地方补充医疗保险基金支付85%,个人自付15%。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介绍,此次医保新增补的内容,主要是解决参保人反映用药较多、负担较重的项目和药品,此举将进一步减轻参保人的医疗经济负担,使参保人获得更好的医疗保障。未来市劳动保障局还将根据参保人反映的情况,增补更多的地方补充诊疗项目和药品目录。
 
来源:深圳特区报
中国经济网信息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仅供网友
参考。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3512266-8089、8085

24小时排行
·
·
·
·
·
近期专题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