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讲消保|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助理包建君:牢记初心使命 推动深圳金融业消保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3-19 17: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华青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管讲消保|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助理包建君:牢记初心使命 推动深圳金融业消保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年03月19日 17: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为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倡导理性投资理念,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以“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为契机,由一把手牵头,紧紧围绕“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聚焦新市民、高校学生、银发老人、年轻群体,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全面启动2024“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3.15”期间,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助理包建君还特别走进深圳商报“高管讲消保”栏目,向广大市民分享多年以来的消保工作心得与经验,为进一步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营造积极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金融力量”,同时向更多的公众普及金融知识,传递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让金融知识一点一滴融入金融消费者的生活,提供更“有温度”的消保服务。 

  搭建两个消保全流程管理体系 高管讲消保深入人心 

  “一直以来,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都以人民为中心,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因此,我们围绕‘做好客户服务、融入业务管理’两大目标,搭建了两个消保全流程管理体系,以全面保障客户八大权益,提升金融消费体验。” 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助理包建君接受采访时表示。 

  制度建设是暖心消保服务落地的重要保障。据包建君透露,依托于技术优势,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同时通过打造数智化消保审查平台,在业务系统内嵌审查流程,把好金融消费“第一关”;上线消保检查平台,实现消保检查线上化和标准化,保障检查任务智能流转,检查流程实时执行、易操作、可评估;搭建消保督导平台,通过自动识别、推送,实现一体化闭环管理。 

  有赖于体系化的消保管理,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多年以来,为客户的合法权益的开展提供长效保障。 

  值得关注的是,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对于消保工作以及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重视不仅是“从一而终”,而且是“自上而下”的。据了解,在日常消保工作中,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均由一把手带头抓消保、讲消保,“针对不同业务场景及潜在风险点进行精准教育普及,针对客户诉求,自动督办,高效满足客户诉求,用心做好客户服务。” 

  同时为了让消保理念更深入人心,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还将消保的理念嵌入该行的经营全流程,形成全行“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金融消保工作氛围。 

  打造“3+1+N”消保教育宣传矩阵 创新方式让消费者“喜闻乐见” 

  为更好地向公众普及金融知识,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为更好地围绕集中式、常态化及创新型三类教育宣传活动,包建君表示,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还搭建了全面覆盖官方网站、微信端、平安口袋APP+全国分中心+官方微博、抖音、视频号等社交平台的“3+1+N”教育宣传矩阵,让金融知识听得见、看得懂、更易得。 

  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还不断创新消保活动形式,以更贴合广大年轻群体的方式进行金融知识科普,让广大金融消费者更“喜闻乐见”。 

  例如,3月15日,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的指导下,由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深圳外资金融机构同业公会、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和深圳市保险消费者权益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第十期《金融反诈新纪元》直播活动将由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承办开展。 

  该反诈活动创新宣教互动玩法,开创行业剧本杀直播模式,将消费者权益保护与当前流行的娱乐形式——剧本杀相结合,推出了一场以“金融反诈剧本杀”为主题的直播宣教活动,通过真人互动演绎,带领广大金融消费者更好地了解消保知识,进一步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提高识别防范风险的能力,有效帮助消费者认识风险,提高警惕。 

  据悉,这场别开生面的直播活动将于3月15日18:00,在金融明白人官方视频号播出。 

  此外,平安信用卡中心日常还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立体化消保教育宣传,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持续通过各类渠道推行阵地化、数字化的金融知识宣传工作,助力广大消费者知金融理,做明白人。 

  针对不同客群 开展各式“定制化”宣传教育活动 

  随着金融市场的多样化发展,消费过程中所产生的问题也日益增多。包建君告诉记者,针对不同客群特点与需求,多年以来,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一直积极开展各式定制化教育宣传活动: 

  例如针对新市民群体,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选择趣味化普及金融知识——特别邀请专业金融知识分享官,聚焦金融理财消费等热点话题,轻松趣味化分享正确的知识观念,引导大家理性投资,依法维权,珍视个人信用价值。这不仅是一次知识的传递,更是一次对消费者权益的深度解读。 

  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更是切合消费者,将金融消费者权益知识,推出“以案说险”趣味故事教育栏目,可有效帮助金融消费者增强自身风险防范和责任意识,抑制盲目投资冲动和过度消费,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针对高校学生,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则推出“守护校园,青春无诈”活动——在深圳市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等多部门的指导下,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联合深圳广电集团财经生活频道,于3月15日在深圳大学园区共同举办“3·15金融消保进校园”活动,旨在向大学生们普及金融知识,帮助学生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为青春筑起一道坚实的金融防线。 

  据悉,活动现场还将设置各类精彩互动环节,参与者不仅有机会获得丰厚的礼品,还能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到实用的金融知识。 

  针对社区老年人群体,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举办“诚信宣言”活动。据包建君介绍,该活动通过专家互动、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咨询等方式,从专业角度为消费者提供金融知识服务,进一步夯实诚信文化建设,关爱社区老年人群体,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同时引导金融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增强金融消费者的幸福感。 

  

  牢记初心使命 不断推动深圳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从搭建两个消保全流程管理体系到打造“3+1+N”消保教育宣传矩阵到针对不同客群,开展各式“定制化”宣传教育活动……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多年以来,真正将“金融为民”理念作为消保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贯彻到底,不断推动消保工作高质量发展。 

  “未来,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还将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切实履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不断推动消保工作精细化,营造公平公正、诚信有序的良好金融环境。努力提升全民金融风险意识和金融素养,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深圳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包建君说道。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