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全国开售!交费灵活、有保证收益,可上支付宝一键购买

2021年11月16日 17: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政策指导的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全国开售! 

  自今年6月1日开始,银保监会批准在浙江和重庆开展为期一年的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随后,多家参与试点的保险公司陆续推出专属商业养老保险,相比其他商业养老险,试点产品的收益更稳健、交费更灵活、养老属性更强。 

  此前,全国只有浙江和重庆两个试点地区可线下购买。从今天起,太平洋人寿、太平人寿率先在支付宝上开售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全国用户上支付宝搜「养老保险」,进入专属阵地后,便可在线完成投保、操作更便捷。 

  

  据了解,首批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具备三大特征:首先,领取前采取“保证+浮动”双账户管理模式,提供稳健型账户、进取型账户的不同投资组合。用户可以根据市场趋势来选择投资形式,市场向好时可选进取型账户,获取更高收益,市场低落时可选稳健型账户,享受高保底收益。而且每年可以免费切换一次账户,用户可以自主选择。 

  其次,该产品的交费方式灵活,可按不定期、不定额方式交费续保,并可随时调整交费计划。第三,强化产品的养老保障功能,服务有养老需求的专属群体,该款养老保险明确需要从60周岁开始领取,并可选择按月或按年领取,领取期不短于10年,也可选择终身领取。 

  据悉,该款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产品为已交社保养老金的用户,提供了有力的社保补充,有利于提升养老品质。对于没有交社保养老金的各类灵活就业人员,如外卖骑手、快递小哥、专车司机,可根据自己收入变化,自行灵活交费,为养老生活提供保障。 

  随着国内人口老龄化进入加速阶段,如何应对养老问题已成为重要的社会议题。值得一提的是,专属商业养老保险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充分体现普惠性,产品免收初始费用,后期若在两种不同风格的账户间转换份额,也不收取任何手续费。 

  消费者在养老储备上应当尽早规划,因为储蓄和投资开始的越早,就会有越多的时间来使投资获得增长,从而获得更充分的养老保障。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全国开售!交费灵活、有保证收益,可上支付宝一键购买

2021-11-16 17: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