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平安医疗健康生态圈加速落地 快速夯实差异化核心竞争力

2021年11月13日 12: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平安参与方正集团重整一切正有条不紊的推进,补齐短板,将成为中国平安积极打造医疗健康生态圈的重要一环。专家认为,这一步将助推平安医疗服务与医药科研实力的提升,在市场上快速形成差异化核心竞争力,为保险业务规模与价值的增长提供新动能。基于此可预见的增长空间,今年以来,中国平安坚定通过回购、现金分红等“真金白银”行动,释放了市场信心。 

  打造价值增长新“乐章” 

  胸怀未来,才能行稳致远。平安敢于掏出真金白银回购股份和现金分红的底气,在于提前布局医疗健康生态圈,以健康医疗打造价值增长新引擎。 

  根据今年4月30日中国平安发布公告,以“出售式重整”的模式收购新方正集团,核心资产主要覆盖医疗、金融、信息技术和教育四大板块。10月21日,方正集团等五家公司已根据重整计划完成新方正集团的设立。参与方正集团重整,正是中国平安积极打造医疗健康生态圈的重要一环。 

  中国平安表示,参与方正集团重整是对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国家推进校企改革重大战略的响应。同时,借助方正集团的医疗资源进一步完善平安的医疗健康生态圈,与金融主业形成战略协同。 

  在国盛证券分析师马婷婷看来,本次收购的四项核心资产中,北大医疗集团的优质医疗资源,将对平安的医疗健康生态圈高度契合,推动公司加速构建医疗健康生态圈。 

  平安参与方正重整后,再次在医疗生态圈战略上开展首个大动作。10月28日,平安首批高端健康管理中心在北京、深圳两地同步挂牌成立。据了解,平安高端健康管理中心将分别依托北大国际医院和平安龙华医院等医疗资源,为客户提供预防、医疗、康复等全闭环健康管理服务。 

  万联证券分析师徐飞表示,北大集团优质医疗资源的注入,将助推平安医疗服务与医药科研实力的提升,在市场上快速形成差异化核心竞争力,为保险业务规模与价值的增长提供新动能。 

  “真金白银”回购提振投资者信心 

  股份回购是提振市场信心的重要手段之一。日前,中国平安公告,公司拟于2022年8月26日前完成不低于人民币50亿元且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的自有资金回购本公司A股的操作。 

  自今年8月26日回购公告发布以来,中国平安拿出真金白银有节奏地持续展开回购,尤其是进入11月份回购速度明显加快。11月12日,中国平安回购288.4万股A股股份,耗资约1.41亿元。截至11月12日,中国平安已累计回购A股股份7226.6万股,已支付的资金总额合计36.3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上市公司通过回购传递公司价值被低估的信号,展示出对企业未来的发展信心,可以起到市值管理、稳定股价等作用。大量回购提振了投资者信心,促进了股价稳定。 

  显然,中国平安的回购行动是基于对未来公司发展的良好预期,一方面体现了其对公司内在投资价值的认可,可向投资者传达现金流充裕、发展稳健向好等多重信息,另一方面用真金白银为A股市场发展源源不断注入信心。 

  中国平安表示,后续公司将视市场情况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合理推进回购进展。 

  东吴证券分析师胡翔表示,中国平安回购股份体现了公司对于业务发展的信心和推进寿险改革的决心,有利于提振投资者信心,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除了回购股份,员工持股计划作为长效激励机制,也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创造更大价值。 

  一般情况下,上市公司推出员工持股计划的目的在于建立和完善员工、股东的利益共享机制,改善公司治理水平,提高员工的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促进公司长期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平安已实施了2021年度两大员工持股计划实施方案,两项计划参与资金合计48.54亿元。其中,2021年度核心人员持股计划,共有1754名核心关键人员自愿参加,资金总额合计 6.7亿元,购股资金来源于员工的合法收入及业绩奖金额度;2021年度长期服务计划,共有90960名核心人才自愿参与,资金总额合计41.84亿元,购股资金来源于员工应付薪酬额度。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平安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鼓励理性投资和价值投资。同时,可以极大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对改善上市公司经营业绩意义重大。 

  得益于综合金融的深度布局,中国平安经营表现稳健,历来注重对股东回报,自A股上市以来,除个别年份外,其每年均实施年度和中期两次现金分红。中国平安已向股东派发了2021年中期股息每股现金人民币0.88元,同比增长10%,现金分红持续提升。 

  现金分红制度作为资本市场的一项基础性制度,是上市公司回报股东的重要方式。分析人士表示,莫畏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中国平安持续现金分红彰显了公司对其未来经营发展的信心,而投资者能够获得稳定的绝对收益,进而有助于市场对公司价值认可。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平安医疗健康生态圈加速落地 快速夯实差异化核心竞争力

2021-11-13 12: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