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亚银行委任新大湾区办公室主管

2021年01月28日 11: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21年1月26日,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亚中国”)母行——东亚银行有限公司(“东亚银行”)宣布,委任卢永欣为大湾区办公室主管,驻于香港。有关任命将进一步加强东亚银行香港及内地业务之间的跨境协作,以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发展带来的业务机遇。

  卢永欣原为东亚银行零售信贷部主管,在消费金融和信用卡业务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她还负责于去年推出的大湾区跨境按揭贷款服务,让客户可在香港轻松办理跨境置业按揭贷款申请,并简易地安排相关的汇款、结汇和供款事宜。大湾区办公室将专注制定策略,推动最大协同效益及协调资源分配,以发挥东亚在大湾区内的优势,推进突破性项目的发展,带动业务增长。

  东亚银行联席行政总裁李民桥表示:“东亚银行的分行网络全面覆盖大湾区内‘9+2’城市,是少数在区内拥有完善分行网络的香港本地银行之一。凭借我们对客户需求的深入了解,以及不断的致力创新,东亚银行能够在区内提供便捷和崭新的金融服务。透过整合我们的资源和优势,大湾区办公室将让东亚银行进一步掌握区内的业务机遇,包括即将正式实施的跨境理财通计划。”

  东亚银行联席行政总裁李民斌表示:“发展大湾区业务是东亚银行的策略重点,将会是本行未来带动业务增长的动力之一。配合我们在银行、证券和资产管理拥有的全方位业务牌照,加上在消费金融业务方面建立的策略合作伙伴,东亚银行在大湾区发展具备有利条件。我们深信大湾区办公室将发挥东亚银行的独特优势,实现推进业务增长的目标。”

  东亚银行服务香港及内地已超过一个世纪,并与策略伙伴建立了全面的合作关系。受惠于大湾区的政策,东亚银行加快在区内的业务发展。除银行业务外,也透过持有49%股权的合资证券公司——东亚前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证券业务,以及旗下子公司东亚联丰投资(深圳)有限公司拓展基金管理业务。此外,集团早在2002年已成立了东亚数据信息服务(广东)有限公司,为不断发展的香港及内地业务提供后勤支持。

  展望未来,随着政府相关政策的公布和实施,东亚银行将继续提升业务单元之间的协同效应,进一步强化大湾区内部署,把握拓展业务的机遇。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东亚银行委任新大湾区办公室主管

2021-01-28 11: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