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泡泡玛特成为首家玩具类双十一“亿元俱乐部”成员

2020年11月12日 16:33    来源: 金融界    

  今日,泡泡玛特双十一战报出炉,销售额达到1.42亿元,登上天猫大玩具行业榜首,成为玩具类目中首家“亿元俱乐部”成员。 

  

  在刚刚结束的首届国际潮流玩具产业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古迈表示,“从天猫这个垂直赛道,我们看到了潮玩的机会,未来两三年,我认为线上渠道可能会有7倍的成长,或将达到300亿的规模。” 

  米未传媒创始人、CEO马东表示,中国近两年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文化创意产业即将迎来大发展。从历史上看,美国好莱坞和迪士尼、丹麦乐高、日本动漫、韩国电影等均遵循这一规律。《经济观察报》认为,在消费升级、追求品质和愉悦度的消费形势下,潮流玩具行业迸发活力,泡泡玛特应运而生。 

  今年9月18日出版的《人民日报海外版》称,“自主创新是关键。一个经典的IP形象,足以使一本漫画、一部动漫、一款游戏经久不衰、深入人心。潮玩行业亦是如此。中国潮流玩具市场迅速发展,规模由2015年的63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207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34.6%。以泡泡玛特为代表的中国潮玩企业开始进军海外市场,表现出更多的创新活力和品牌优势,架起中外文化对话沟通的桥梁,成为传播中国文化的新渠道。”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泡泡玛特成为首家玩具类双十一“亿元俱乐部”成员

2020-11-12 16:33 来源:金融界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