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获“2020胡润产业领袖奖”

2020年11月09日 15:43    来源: 北京商报    

  11月5日,2020胡润百富青年领袖论坛在北京召开。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作为具有近15年丰富创业经历的行业“排头兵”,受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邀请,出席论坛并发表了关于创业创投的主题演讲。面对本年度《胡润Under30s创业领袖》的90后创业精英及商界嘉宾,唐宁分享了自己对于创业创投的深入理解及前瞻洞察。

  活动现场,胡润亲自为唐宁颁发“2020胡润产业领袖奖”,作为表彰本年度在各产业领域里成为杰出领袖的企业家的重磅奖项,每一年度“胡润产业领袖奖”不仅是对中国影响力企业家的极高荣誉,更是产业中优秀创业领袖诞生的见证。

  胡润(左)为唐宁(右)颁发“2020胡润产业领袖奖”

  据了解,《胡润Under 30s创业领袖》榜单旨在寻找中国30岁以下(包含30岁)的创业领袖,今年已是连续第四年发布。胡润在致辞中提到,今年是特别的一年,是自己做胡润百富榜21年以来,所见到财富创造最快的一年。从5月份到今天,中国胡润百富榜上财富的创造者,他们新创造的财富比去年多了10万亿人民币。“这说明企业家精神是‘传染’的,传染到了更多地方、传染到了更多人。”

  在胡润看来,在企业家精神中,心态的年轻化同样重要。“唐宁,我非常喜欢他,他很愿意跟年轻人在一起,他的心绝对是U30。”在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登台演讲之前,胡润表达了对唐宁的高度认可。

  “当我30岁的时候,我开始做一件和U30非常相关的事情——我成了一位天使投资人,帮助年轻的创业者做好他们的企业。当我把钱给他们之后,他们又跟我说,还缺很多东西……”唐宁向现场的U30们讲述着自己曾经支持创业者的经历,“到底科技创新类企业需要什么样的帮助?后来,我成为了一位创业者,在过去14年多的时间里,宜信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帮助中国的科技创新类企业和企业家成长,帮助今天的U30和未来的U30成长。”继而,他以《创业创新创投的春天》为题,向大家分享宜信在助力创业创新创投上体系化、平台化、生态化的打法。

  首先,市场化母基金助力科技创新。在唐宁看来,U30的资金来源问题,通过市场化母基金的形式已经得到了非常漂亮的解决。这些钱来自于真格基金、华创资本、峰瑞资本等顶级VC,而他们的钱自于哪里呢?

  “中国钱多,但是长钱少,十年以上的钱、耐心的钱、能够抗风险的钱少。”唐宁认为,像这样的长钱,来自于中国的企业家、企业主,来自于创一代。他们是传统经济的赢家,数字和科创时代的到来,他们通过母基金的形式投资于新经济,投资于很多U30所从事的领域,从而让自己变得更“年轻”、更科技。“市场化母基金这样一个创新形式,让中国的科技创新,没有金融资金的后顾之忧。”

  其次,“科技+管理”为创业者、企业家、合作伙伴提供增长新引擎。唐宁提到,企业得到了顶级风投的青睐之后,管理将会成为下一阶段“要命的事儿”。管理是企业胜出的利器,它与组织的有效性、是否能够长期高增长、是否能够有未来、是否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之中胜出密切相关。

  “科技创新、模式创新是价值创造的引擎,而管理是价值创造的另一个引擎。”也因如此,发现价值和分享价值的过程尤为重要。4年前,宜信与《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合作,把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带到了中国,这一奖项重在表彰具有创新和借鉴贡献的中国企业管理者。唐宁期待,“在座的U30,未来也能凭借出色的创新及管理实践案例跻身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

  第三,打造高成长企业服务平台。唐宁介绍,宜信将打造一个开放的,面向科创企业、高成长企业的服务平台,“把各类合作伙伴都引到这个平台上来,把优秀的科技创新类企业也引到这个平台上来。”让优秀的项目在这里得以对接,企业的人才获取、团队建立、获客、政府资源、学习发展及培训,甚至还包括公司的治理结构、企业家个人的风险防范等都在这个平台得到对接。

  “我们非常希望能够跟胡润长期合作,面向中国的优秀企业家、创业者群体,打造这样的一个生态体系,更好地服务到大家。”在唐宁看来,这些体系化、平台化、生态化的打法,将让更多创业者、创新者和创投者迎来春天。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获“2020胡润产业领袖奖”

2020-11-09 15:43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