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媒体夫妇转型开京东母婴生活馆 线上线下更具人情味

2020年11月04日 19:04    来源: 金融界网站    

  近几年来母婴行业线上、线下的界限越来越模糊,品牌与零售商加速布局全渠道已成大势所趋,而2020年这一趋势加速,母婴零售门店如何拥有更强的经营能,实现逆势增长?  

  陕西西安的京东母婴生活馆店主彭湃或许能回答这个问题,从曾经的媒体人,到现在的实体店店主,他收获的不仅是一份事业,“更是通过这家门店,交到了很多朋友,也给了孩子更多的童年玩伴”。  

  线上线下一体化零售,引流更多元  

  “今年很多母婴店因疫情经营惨淡甚至倒闭,而借助物竞天择项目,靠京东APP引流,顾客线上下单后门店配货送货。我们的客户在不断增长。从去年9月份开业后,今年2月份我们门店就实现盈亏平衡,并在加速盈利。”

  

  ▲京东母婴生活馆店主彭湃  

  熬过了今年疫情最严重那段时期后,西安京东母婴生活馆店主彭湃长舒了一口气。  

  今年的疫情,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消费者的购物习惯,离开在线服务,线下门店很难有效率。但事实上,跟彭湃一样经受住了考验,还实现逆势增长的京东母婴生活馆不在少数,而这背后离不开新通路的强大赋能。  

  以彭湃的门店为例,一方面,新通路对所有京东母婴生活馆门店进行货源、价格、形象甚至是营销方案上的强管控;另一方面,京东母婴生活馆门店更是积极打造“智能零售+育婴服务+互动体验”的一体化服务,让消费者在线下也能享受和京东线上一样的品质与服务。 

  ▲京东母婴生活馆内的社群服务  

  在为门店打造智能零售方面,新通路为母婴馆打通线上线下流量,找到更多顾客。除为门店引入京东APP、京东到家、美团等多元化流量外,新通路还帮助母婴馆构建京东便利GO小程序,打造社群等私域流量,实现全场景获客。彭湃说,“上个月线下营收超12万元,而线上的营收达到了15万元”。  

  品质商品、暖心服务,人情味让更多消费者进店 

  就在今年11.11期间,彭湃说店内的进货、优惠、营销早早准备好了,准备通过一系列的优惠活动、会员营销活动,吸引消费者进店。

  

  ▲京东母婴生活馆内商品丰富,大促氛围浓厚  

  在进货时,新通路联合品牌商、联合仓、平台商家打造跨品类大联促,让彭湃“省上加省”一站式购齐所需商品。不仅如此,彭湃说,“我和妻子之前都是做媒体工作的,开母婴馆完全是小白。新通路的工作人员还教我们怎么进行社群运营、会员服务,都很专业,还收获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店内的京东便利GO活动  

  在彭湃的门店会员群里,新通路的工作人员还为门店引入价值千万的高流量爆品,通过设置以1元、9.9元的超低价格吸引消费者购买。通过京东便利GO小程序,消费者可到店、到家下单,并可享受更优惠的全店满减活动,而门店还可以获得平台补贴和佣金激励,极大地解决了门店客流、增收的问题。

  

  ▲店内定期的会员亲子活动  

  不仅如此,群内还会提供专业的母婴知识,让更多宝爸宝妈有丰富的育婴知识。店内定期举行的亲子活动,也让母婴馆更有人情味。彭湃还说了一个小故事,有一个顾客晚上八点多宝宝出生,由于急需吸奶器,晚上11点多联系店主,门店立即解决了用户需求,顾客后来成为了这家店的忠实用户,也不断地向朋友称赞传播这家店。  

  彭湃说:“当时开这家店,是因为妻子怀孕后,对母婴用品要求比较高。现在对夫妻二人来说,开店认识了很多朋友,孩子也有了更多童年玩伴。”  

  对门店经营,他们也更有信心——希望未来再开3-5家京东母婴生活馆。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媒体夫妇转型开京东母婴生活馆 线上线下更具人情味

2020-11-04 19:04 来源:金融界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