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华财险新疆棉花冰雹赔案获评2019年度行业十佳理赔案例

2020年05月19日 22: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2019年财产保险十佳理赔案例”,中华财险新疆分公司棉花冰雹案例成功入选“十佳案例”。

  2019年8月,新疆兵团第七师突遇特大冰雹灾害袭击,奎屯分公司承保的棉花受灾,20余万亩损失严重。灾害发生后,中华财险积极响应,运用卫星遥感、无人机及地面移动端等新技术手段,建立了“天空地”一体化查勘模式,实现了“到地块、到农户”的精确定损,理赔方案获得当地政府、保险监管部门和广大农户认可,被指定为行业向受灾农户理赔的标准赔付方案,我公司最终支付赔款1.21亿元,为及时恢复当地农业生产、维护农户切身利益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华财险以经营农业保险起家,前身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牧业保险公司,公司从1986年开业伊始,就在兵团范围内大面积开办农业保险,开创了中国农业保险规模化、专业化经营的先河,摸索出了一整套新疆建设兵团农业保险发展模式、风险管理模式、防灾防损模式,为新时期农业保险的发展提供了范本,并为兵团农牧业生产乃至屯垦戍边做出了自己积极的贡献。

  中华财险从2007年以来,连续13年农险市场份额稳居全国第二位,累计为农业生产提供风险保障超过23757亿元,累计支付赔款445余亿元,惠及5111万农户,得到了广大农户的认可。在承保品种上,覆盖了农、林、牧、副、渔业的各个方面,涉及186个农产品品种;在覆盖范围上,2019年公司农业保险已经覆盖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96个地市、1133个县、7796乡镇、81662村,为2336.7万户次农户,7.25亿亩次土地、森林,以及4.18亿头(只)牲畜、禽类提供3716.5亿余元风险保障,有效发挥了保险的经济补偿职能。公司成立34年来,中华财险始终以服务“三农”、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积极坚持参与农业保险这一重大的民生工程,在各级政府和监管部门的正确指导和公司各级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公司通过发展农业保险,充分发挥保险的经济补偿功能,有效帮助广大农户进行减灾救灾、恢复生产,为三农事业,为乡村振兴战略做出了积极贡献。

  该案例展现了公司在技术创新、提升理赔服务的创新优势,受到了专家的一致认可推荐,从近百件行业征集案例中,脱颖而出,也是中华财险在“数字化农险”建设方面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的集中体现。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华财险新疆棉花冰雹赔案获评2019年度行业十佳理赔案例

2020-05-19 22: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