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东健康再次驰援海外同胞 500万只医用口罩供英国留学生免费领取

2020年04月02日 10:59    来源: 金融界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目前已有近60个国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海外华人和留学生的境遇也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中国政府及社会各界纷纷发起捐助行动,向海外疫情严重的多个国家和地区组织提供紧急物资援助。

  4月2日,京东宣布向欧洲疫情严重且华人和留学生人数众多的英国捐赠500万只医用口罩、5万双医用手套、8000副护目镜、5000件防护服以及100台呼吸机和20台测温设备,所有捐赠物资均由京东健康提供。

  首批物资将于4月7日运抵英国。京东捐助的这些物资将在中华慈善总会和中国驻英大使馆的协助下,送往当地医院,在英华人和留学生可以通过京东线上免费认领口罩等防护用品。

  这次捐赠可以说是京东对“你滴答滴答我,我必哗啦哗啦你”的生动诠释。据了解,这一捐助决定源自两个月前在英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团体通过京东物流,向湖北地区捐赠了大量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为国内的抗击疫情做出了重要贡献。而今,当英国疫情蔓延肆虐之时,知恩图报、投桃报李,为海外华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正是京东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

  回赠的是物资,输送的是真情,展现的是企业风范,彰显的是中国民族企业知恩图报的品格和对全天下中华儿女的关怀。

  在此次京东面向英国华人和留学生的物资捐赠中,京东健康作为京东集团旗下专注于经营大健康相关业务的子公司,负责筹集和提供了所有的医疗防疫物资。实际上,自1月上旬国内疫情发生以来,京东健康就充分发挥了其在药品和医疗器械等物资流通与供应、互联网医疗服务、权威医学专家资源、以及技术能力等多方面的优势,为大量用户带来了贴心的保障、便捷的体验和专业的服务。

  进入3月,面对国际疫情形势,京东健康更是第一时间整合了在疫情期间积累的资源和技术能力,推出“全球免费健康咨询平台”,向海外同胞提供免费在线问诊等多项特色互联网医疗服务,用“中国经验”助力全球抗疫。

  目前,京东健康“全球免费健康咨询平台”已得到覆盖全球五大洲的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驻外使领馆的推荐。截至4月1日,这一平台已收到了来自海外的累计13万多条问诊咨询,其中英语咨询超过8100条,访问用户超过585万人次。

  “在全球化的今天,面对疫情和灾难,没有哪一个国家可以成为‘孤岛’”,京东表示,帮助海外疫情尽快得到控制,也是在帮助国内维护得之不易的抗“疫”成果。面对全球大流行的新冠疫情,只有凝聚全球智慧和力量,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才能共同战胜这次灾难!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京东健康再次驰援海外同胞 500万只医用口罩供英国留学生免费领取

2020-04-02 10:59 来源:金融界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