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化:“疫”线干部服务企业复产复工

2020年02月19日 20: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月19日上午,安化县长塘镇沂水葡提专业合作社基地上,工人们戴着口罩,正在清理杂草,平整土地,一片春耕生产的繁忙景象。而在上个星期该合作社负责人姚爱良还在为招不到工人而着急。

  “非常感谢李站长,帮了我大忙。”姚爱良感激地说。该合作社作为县级产业扶贫项目,大多由贫困户参与务工,今年受疫情影响,当地群众人心惶惶,眼看到了春耕时期,合作社复工复产无人可用。

  扶贫站长李胜起了解到这一困难后,第一时间帮他出主意、解难题。“一方面抓紧做好口罩、消毒液等必要防疫物资的采购;另一方面你把原来工人的电话给我,我帮你联系。”李胜起耐心同工人宣讲防疫知识,消除恐慌情绪,陆续10来人重返基地,合作社得以恢复正常运行。

  八角茶业作为安化新崛起的一家企业,产能严重不足,从去年开始扩建厂房,不巧遇上了本次疫情。“现在形势这么紧张,说实在的要复工复产我心里很没底,但是不复工企业规模上不来,订单就完成不了,幸亏有政府的帮助,我才吃下颗定心丸。”该镇八角茶业负责人发出感慨。据了解,安化县马路镇明确9名党政领导点对点担任联系指导员,并联合相关部门上门服务,为企业解决1000余个口罩、84消毒液、医用酒精等防护物资,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困难。

  “新一村急需体温枪1支和部分口罩”“广聚供销缺消毒液”“湘安钨业急需防护服”......安化县驻企防疫联络员微信群里每天消息不断,县派近百名科级干部组成的联络员下沉企业,第一时间反映企业诉求,科工局负责人在群里回复:“如企业有需求相关物资的,请立马跟我联系”。这样一句朴实的答复,给企业打了一剂强心针。据统计,安化已累计为74家企业、2500余名员工免费发放中药药剂1.5万包、口罩1万余个、消毒液500公斤、红外线体温枪87把。

  在节后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安化主动作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生产,帮助企业筑牢疫情“防火墙”,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足马力”。

  (通讯员 夏赞治 吴勤)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安化:“疫”线干部服务企业复产复工

2020-02-19 20: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