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苏州绿叶捐款100万元后 调整三大产品生产线助力战“疫”

2020年02月14日 17: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用物资和消毒用品需求激增。为抗击疫情,1月28日,苏州绿叶日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叶科技集团”)通过苏州市慈善基金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专项用于支援武汉抗击疫情。与此同时,这家主要生产化妆品、日用洗涤品的公司将原有的洗涤品自动生产线改造为生产消毒、口罩等紧缺物资,全力助力战“疫”。

  

  中国慈善联合会1月31日发布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慈善捐赠情况简报(第二期)》称,截至1月30日24时,中国慈善联合会共监测到全国用于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慈善捐赠共计101.38亿元。《简报》显示,绿叶科技集团通过苏州市慈善基金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专项用于支援武汉抗击疫情。

  与此同时,为助力缓解新冠肺炎疫情中物资紧缺的现状,绿叶科技集团董事长徐建成调整企业三大产品生产线,调配各产线人员全力以赴赶制消毒液等防疫抗疫急缺物资:加大抑菌类日用品的生产力度;利用企业具有消毒产品生产资质的优势,加快推进84消毒液、次氯酸消毒液等消毒液抗疫急缺物资的生产;将新筹备的彩妆生产车间换装口罩设备,全力助力战“疫”。

  在原有日用品生产线上,绿叶科技集团将加大生产包括抑菌洗手液、氨基酸抑菌洁手泡沫、抑菌免洗手凝露、抑菌洗衣液等抑菌类日用品。

  

  利用企业具有消毒产品生产资质的优势,绿叶科技集团紧急启动消毒液等抗疫急缺物资的生产。截至2月10日,绿叶科技集团已产出300吨以上20公斤装消毒液,通过产品线的迅速扩增,20公斤装消毒液每日产能已达100吨。11日起,绿叶已全面启动生产1千克家庭装消毒液,每日产能达10万瓶。由此,绿叶科技集团不同规格消毒液每日合计总产能将达200吨。

  面对当前口罩供应严重短缺的现状,徐建成带领集团领导班子当机立断,果断决定放弃高毛利的彩妆生产,将原计划用于彩妆生产的GMP车间,换装口罩生产设备,生产市场紧缺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和N95口罩。据了解,绿叶科技集团现已在积极开展申领相关资质等口罩生产筹备工作,2月28日正式投产,预计口罩日产能达12万只左右。

  徐建成说,“疫情当前,防疫抗疫产品是抗击疫情的重要保障,也是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关键时刻,希望能为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绿叶力量。”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苏州绿叶捐款100万元后 调整三大产品生产线助力战“疫”

2020-02-14 17: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