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未来好课全方位助力机构提升教学实力

2020年01月22日 15: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日前,由好未来旗下未来魔法校主办的“2020魔法年会”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位教育者齐聚北京参加活动。活动邀请了各个业务的优秀合作伙伴,回顾过去一年的点滴成长,展望、解锁未来教育新纪元。

  未来好课作为未来魔法校旗下飞速发展的核心业务之一,自去年5月正式推出,并于11月份全面升级。秉持着开放共创的理念,未来好课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与合作伙伴深度链接,探讨更加开放的教育合作。

  标准化教研让学校成长迅速

  李隆数学的校长李隆是一位拥有39年教龄的资深教师,在2011年教培行业蓬勃发展的热潮中,李隆毅然决定自己开办机构。当时市场环境很好,机构的生源和发展都挺不错,但是慢慢地,李隆发现,机构越来越难做了。

  当时,李隆数学的生源一直在流失。雪上加霜的是,他们花费巨大心力培养出来老师也在流失。有些时候,这些老师甚至会直接带走学生。

  

  李隆数学校长发言

  2019年的暑假,李隆展开了与未来好课的第一次合作。从最初试试看的犹豫,到现在坚定不移的信赖,短短半年的时间,他的心态发生了巨大的转变。

  “从暑假到现在,我们一直在使用未来好课的教研产品,包括教师的课件、讲义、教案以及模拟课堂等等。在这个过程中,我清晰地感知到,新老师成长的速度非常快。标准化的备课流程,不仅降低了老师的教学压力,更是大幅度提高了课堂质量,学生上课的兴趣更高了。这些改变都让我非常惊喜。”李隆在发言中说。

  “打动我的是未来好课的运营服务”

  2012年7月,曾汉彬和爱人放弃了原来的事业,一脚踏入教培行业,创办了研思教育。刚开始,夫妇二人什么都不懂。为了招生,他们印了两万份传单,大海捞针一样地往外发。

  

  研思教育校长发言

  从最开始的没有学生也没有老师,到后来只有三四个学生的夫妻店,再到打出口碑,校区也换到了更大的地方,老师也越招越多。但是,新的困难也随之而来。两个毫无管理经验的运营者,面对数十人人的团队心力交瘁。最难的时候,三个核心老师离职后直接在他们附近新开了一家机构,“拉”走了一多半学生。

  这时候曾汉彬下定决定:机构要想长远发展立足,必须学会运营管理。经过多方考察,他决心从两个方向着手整顿校区:第一个是要加强教研教学核心能力,做系统课程;第二个是整顿校区把四个校区合成一个,集中精力去管理运营。

  2019年,曾汉彬与未来好课项目结缘。对此,曾汉彬坦言,一开始打动他的并不是好未来的品牌,“打动我的是未来好课的运营服务。”

  “对我们学校来说,运营管理一直就是一个短板。当时好课团队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他们不是在促单,不是在推销,而是仔细地介绍产品,切实地从客户角度来考虑,如这个产品怎么在我的校区使用,能给我的校区解决什么问题。”

  更打动曾汉彬的是,“合作后,运营老师每周都会给我们输送很多的运营知识、开设线上直播课进行指导。”他介绍,未来好课有一整套的标准化流程去规范老师的教学动作,提高校区整体的教学质量,“我还可以在后台直接同步老师的备课情况,这给我的管理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曾汉彬说。

  如今,研思教育从寒假开始,小低学段全部都接入未来好课的内容。等到了春季,小高学段与初中学段也都会全部采用未来好课的内容。曾汉彬表示,“希望将来可以一直跟着未来好课一直走下去,走得更远。”

  从根本上保证孩子的美好学习体验

  福州的起点学校是一家开办15年的“老牌机构”,学校主营K12,做的最好的科目是小学数学。王华长每年不仅会在学校开办数学交流活动,还会带孩子参加新加坡IMC国际数学交流等活动。

  对于校长来说,她最大的心愿就是给孩子提供最好的师资和教学资源。为此,起点教育上下做了很多努力,也走了很多的弯路。

  “开始,我们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一套适合自己的教材。当时市场上的教材良莠不齐、种类繁多,很难选出真正高质量符合学生的内容。所以,我们当时用的是福州当地权威教师自行研发的一套教材。”

  

  起点教育校长发言

  然而,在使用过程中,他们意识到,一份好教材除了内容优质,还得能快速迭代。因此,起点教育组织老师来做二次教研。但由于学生水平参差不齐,备课难度与方向难以统一,在整个过程中,他们投入了巨大的资金成本,而这也给老师带来了很大的教学压力。

  “我们最需要的就是一套适合自己的教研体系。”就在这时候,他们接触了未来好课,惊喜地发现,“未来好课能够很好地解决我们的诉求。”未来好课不仅有完善科学的教学体系,涵盖了标准化的备课流程,专业的讲义、课件、智能系统等,还有全流程的运营服务,提供从招生到续报,从教师培养到本地化运营的全体系助力。并且,未来好课的工作人员会24小时在线解答问题。

  “所以,我们衷心地期望,可以借助未来好课快速的成长,继续做大做强,给我们的孩子最好的教学体验。”

  

  未来好课优秀合作机构颁奖

  合和共生、合则共赢,未来好课将持续整合好未来优质教研资源沉淀,以推进更加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使命,继续向全行业开放,为更多的K12面授课堂提供教学全场景解决方案,为教培行业的智慧化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未来好课全方位助力机构提升教学实力

2020-01-22 15: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