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旺集团荣膺“中国工业影响力70品牌”称号

2019-10-11 17: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辽宁忠旺集团及其创始人刘忠田分别荣获《中国工业报》“中国工业影响力70品牌”和“中国工业影响力70人物”荣誉称号。同时获奖的还有华为、联想、吉利、海尔集团等知名企业,以及任正非、柳传志、李书福、张瑞敏等企业家。

  据悉,本次推选活动荟萃了建国70年来中国工业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并最终成为世界一流的优秀工业企业、人物、品牌。其中,70个工业品牌旨在推荐代表工业发展水平、有较高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在工业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民族工业品牌;70位工业人物旨在表彰新中国工业化进程中奋斗拼搏,彰显爱国情怀的优秀企业家、大国工匠、劳动模范等中国工业人物。

  作为全球第二大、亚洲最大的工业铝挤压产品研发制造商,忠旺集团一直以技术研发、产品创新以及出色的市场表现发挥着行业领先优势。经过数十年的积累和专业化发展,忠旺集团目前拥有逾100条国际先进的铝挤压生产线。同时,忠旺集团还引入了两台全球领先的225MN超大型挤压机,进一步巩固其在高精密、复杂大截面工业铝挤压产品生产方面的领先优势。此外,忠旺集团还建有与产业链紧密相连的全球领先的铝合金倾动熔铸设备及亚洲规模最大的特种工业铝挤压产品模具设计制造中心。

  以国际领先的设备优势为基础,忠旺集团在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方面也遥遥领先。目前,忠旺集团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轻量化材料及成形技术与装备创新中心、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CNAS国家认可实验室等多个创新平台,先后获得国家专利接近800项,参与修订行业标准超过70多项。

  依托强大的技术实力,忠旺集团目前已开发出全铝半挂车、消防车、油罐车、高寒高铁车厢、公交客车、铝合金模板等一系列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高附加值深加工产品,产品被广泛应用于绿色建造、交通运输、机械制造以及电力工程等领域,并推动其轻量化发展,以降低能源消耗、实现低碳排放为方向,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绿色创新之路。

  忠旺集团在注重自身发展的同时,还积极协同上下游产业链,为振兴民族制造业做出积极贡献。特别是以轨道交通和新能源车领域为例,忠旺集团作为“复兴号”车体铝型材的主要供应商,助力中国高铁不断升级换代走向世界,成为展示中国智造实力重要名片;忠旺集团还与国内新能源车企积极展开合作,目前已与奇瑞、比亚迪、沃尔沃、一汽等车企达成深度合作,联手推出全铝新能源汽车和电动客车。同时,忠旺集团还与一汽解放汽车合作开发全铝合金纯电动厢式物流车,以及近期与多家知名物流公司达成长期合作,并为部分合作伙伴交付一批全铝合金半挂车整车,致力推动绿色交通发展。此外,忠旺集团的实力也获得了国际认可,正式进入海外汽车厂商的供应链。忠旺集团不仅是捷豹路虎的一级供应商,直接为捷豹路虎英国工厂提供优质铝挤压产品,还与全球顶级的新能源汽车主机厂在合作方面取得重要突破,目前相关合作事宜已在稳步推进中。

  截止到2019年上半年,忠旺集团共有员工48116人,仅在上半年就增加员工将近7000人。公司每年缴纳税费超过20亿元人民币,在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带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方面,发挥着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华青剑)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忠旺集团荣膺“中国工业影响力70品牌”称号

2019年10月11日 17: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