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9公益日 呼吁“酒后禁驾” 坚守“最后100米的承诺”

2019年09月10日 11: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9月9日,以“最后100米的承诺”为主题的9.9拒绝酒驾公益日活动在北京广播大厦举办。本次活动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指导,北京电视台新闻中心、e代驾、360互助及百家媒体共同发起,旨在呼吁车主不要因离家近而心存侥幸酒后驾车,坚决对酒驾说“不”。

  2019年是醉驾入刑的第8年,8年来,交管部门依法查处酒驾、醉驾,仅2019年上半年,全国共查处酒驾醉驾90.1万起,其中醉驾17.7万起,因酒驾醉驾导致死亡交通事故1525起,造成1674人死亡,分别同比减少20.7%、20.4%。尽管酒驾醉驾引发事故数量有所下降,但形势依然严峻。

  中国传媒大学互联网信息研究院公布的互联网信息调查显示:对于部分地区酒驾醉驾数量始终维持在高位的情况,实际是部分司机存在侥幸心理。“离家近、喝得少”是很多司机酒驾的理由。

  《2019代驾数据形式报告》披露:截至目前,全国代驾使用人数超1.2亿,订单总量破10亿!超过20公里订单占比达15.16%,10-20公里订单占23.41%,3-10公里订单占48.42%,3公里以下短距离订单最少,仅占13.01%。

  此外,据不完全统计,2.21%的订单发生在距离家门口不远的地方取消,这不容否认这其中存在机动车驾驶人酒驾的隐患,这也是今年活动主题确定为“最后100米的承诺”的初衷。

  交通事故受害者、交通安全宣传员、北京市道路安全宣讲团团长王辉女士,向机动车驾驶人发出倡议:“最后100米的承诺,珍爱生命,拒绝侥幸,永不酒驾!”拒绝酒驾,任重道远,9.9公益日,国内数十家企业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倡导“酒后禁驾”。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9.9公益日 呼吁“酒后禁驾” 坚守“最后100米的承诺”

2019-09-10 11: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