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研发新车优化管理拓展销售 观致汽车迈上发展新台阶

2019年09月05日 14:21    来源: 常熟日报     葛洁

  日前,记者在观致汽车有限公司看到,焊装、涂装、总装三个车间一派忙碌,一台台整车诞生于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的生产线。这款正在生产的车型是观致汽车全新推出的满足“国六”标准的观致5S。该车是基于观致5的升级产品,已于8月14日预售。

  作为首家落户的重点整车制造企业,观致汽车有限公司在本市汽车产业集群发展、促进就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随着汽车行业的不断发展,汽车制造业面临的挑战也日益增大。今年以来,观致汽车有限公司积极调整优化发展战略,通过研发新车型、优化企业管理、拓展销售渠道等举措迈上发展新台阶。“观致5S最大的改变就是改变了整车的‘心脏’。”观致汽车副总裁兼常熟基地总经理韩必文在谈及新车型时介绍说,观致5S由原先的1.6T发动机、6速干式变速箱升级为1.6T带缸内直喷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驾驶体验会更平顺、更舒适。与观致5相比,新车动力提升了近30%,综合油耗降低10%,动力性能在同级产品中处于领先地位。

  2017年底,宝能集团的战略投资使观致汽车的发展步入了新时代,帮助观致汽车实现供应链盘整和新品研发,为观致汽车的发展注入新动能。在管理方面,宝能集团为观致汽车引入了全新的管理团队,开展全面梳理与优化工作。近半年来,企业发展逐步迈入良性轨道,每月固定成本同比降低40%。与此同时,观致汽车生产管理的每个环节都深入推进“精益管理”,生产流程精准测算每项作业工时,合理排布工位和人员。经过合理优化后,装配线综合节省工时702秒,物流运营的工时化管理更是提高了流程效率,物料材质库存周转期从过去的6.5天缩短至4天。今年,宝能集团已先后注资数十亿元用于供应链盘整和新品研发,其深耕汽车产业、支持观致汽车发展的决心坚定。观致汽车也将推出更多富有价值的产品,除了今年上市的观致5S和观致3S,明年还将有全新平台开发的SUV和轿车车型面世。未来3至5年内,观致汽车的产品线将得到进一步扩张,覆盖轿车、SUV和MPV全类系产品。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研发新车优化管理拓展销售 观致汽车迈上发展新台阶

2019-09-05 14:21 来源:常熟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