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捷中携手启动手术抗感染知识宣讲项目 提升基层医生临床经验惠及中国百姓

2019年08月19日 09:51    来源: 中国网    

  原标题:捷中携手启动手术抗感染知识宣讲项目 提升基层医生临床经验惠及中国百姓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9年8月18日,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称“捷信”)与 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CSCVA,以下简称“学会”)于2019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年会上签署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内容,捷信将为学会提供资助,针对全国范围的医生,特别是乡村(基层医疗保健)医生培训并宣传手术抗感染知识。

  本次年会上,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围术期感控分会主任委员李军,来自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北京海淀妇幼保健院、京东中美医院等医院的十余名专家,捷信集团副首席对外事务官杨·卢什卡博士(Dr. Jan Ruzicka)以及来自全国的医疗专家和医生代表汇聚一堂,围绕提升我国基层医院预防和控制手术感染,保证医疗质量和安全方面的话题进行深度沟通交流,为提升我国手术感染知识的普及和造福百姓健康群策群力。

  嘉宾携手签约启动此次合作项目

  当今,手术感染预防依然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由于临床情况的多样化和不确定性,医生处理和救治不同种病情的患者时,往往会因为情况紧急而不能完全遵守或忽略感染预防规则。捷信与学会启动此项目的目的旨在时刻提醒并促使医生按规操作,让专业医护人员从小事做起,了解并遵守规则,更有效地拯救生命,维护百姓的健康。

  针对患者和医护人员宣传围手术期感控知识,在此次项目合作中,捷信将资助并支持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 - 感控分会,设计、印制医院内宣传海报、宣传手册等材料,并在全国200家医院予以投放、开展宣传活动以引起专业人员和社会大众对预防和控制感染问题的重视和关注。此外,通过在宣传材料上印有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和感控分会的微信号,网址等信息的方式,便于让更多公众通过多种渠道进一步获取相关知识。

  为提升基层医护工作者的抗感染防护知识,尤其是老少边穷地区基层医护工作者,捷信会通过举办2场精准医疗扶贫基层宣讲活动来传播抗感染防护方面的知识。具体的宣讲内容如下:宣讲对象为当地医护人员。专业包括:麻醉、手术室护理、医院感染控制。第一场公益宣讲活动已于7月20日于四川省巴中市中医院举行。来自国内的11名知名围术期感控专家开展了学术讲座及临床查房指导。第二场宣讲活动将在云南省会泽县第一人民医院举办。会泽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会泽县第一人民医院是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于一体的二级乙等综合性医院,承担着保障当地人民健康的重要责任。宣讲活动将有力提升第一人民医院医生的临床手术抗感染防护方面的能力,为当地的居民造福。

  在本次年会上,来自围术期感控领域的医疗专家先后向参与活动的200余名基层医生讲授了预防感染的医疗处理规则和知识。未来,相关的预防感染常识的宣传海报和材料还将发放到全国200家医院,供基层的医疗工作者学习和阅读,让更多的百姓从中受益。

  专家为基层医生讲解预防手术感染的专业知识

  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围术期感控分会主任委员李军表示:“本次系列宣讲项目的启动体现了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对于抗感染知识在临床领域中规范运用的重视,有效促进该领域知识在医护人员和社会公众之中的广泛传播。我们非常感谢捷信能够资助这一项目,同时,希望与捷信携手共进,让更多百姓能从预防围术期感控的宣讲中受益。”

  中国心胸血管学会围术期感控分会主任委员 李军 出席年会并致辞

  捷信集团副首席对外事务官 杨·卢什卡博士(Dr. Jan Ruzicka)表示:“推动捷中两国在公共健康领域的合作交流一直是捷信在华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很多医疗问题需要专业的机构去推动。我们对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对推动这一医疗宣传项目的决心表示赞许,也期待通过本次项目回馈中国百姓。基于现在基层医院的现状,我们联合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支持了这次系列培训和公益宣讲项目,希望能够让更过医疗工作者掌握并遵守手术预防抗感染知识,为全民的医疗健康造福。”

  捷信集团副首席对外事务官 杨·卢什卡博士 出席年会并致辞

  近年来,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捷信始终践行普惠理念,积极促进捷中两国在医疗卫生、公共健康等领域的合作。此前,捷信已经成功促成捷中医疗深度合作项目在北京、天津和上海这三个直辖市的落地,直接惠及京津沪三地的超六千万居民。未来,捷信还将携手捷克卫生部协助2022年北京冬奥会航空救援方面的建设,尤其是医生、护理人员的培训、管理人员、管理体系等层面的交流。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捷中携手启动手术抗感染知识宣讲项目 提升基层医生临床经验惠及中国百姓

2019-08-19 09:51 来源:中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