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农商银行助力自贸新片区 探索区内定制化服务模式

2019年08月12日 17: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9年8月6日,国务院正式发布《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方案中明确了新片区要对标国际上公认的竞争力最强的自由贸易园区。在金融领域,要进一步实施资金便利收付的跨境金融管理制度。上海农商银行为了更好落实总体方案内容,推出《上海自贸区新片区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针对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内企业(以下简称“区内企业”),该行将提供包括新片区专属通道、区内贸易收支便利化、区内重点行业服务升级,及新片区内政策定制化产品四大服务。

  专属:聚焦新兴政策,开辟片区内专属服务通道

  从宣布新设自贸区起,上海农商银行围绕新片区特殊经济功能区的定位迅速开展政策研究,进行系统优化和产品创新,为区内企业客户提供专属政策解读、政策咨询服务、免费体验GPI全球汇款优享服务、优享劳合社船情调查服务、尊享跨境结算便利化服务、跨境结算及投融资专享服务等一系列服务,并积极为新片区开辟专属服务通道,针对区内企业的业务需求提供产品方案设计、业务政策咨询等一揽子个性化综合金融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国际结算、外币贸易融资、跨境并购贷款以及跨境对外担保等贸易融资业务,为区内企业客户在国际市场各项业务中搭起一座高效桥梁。

  便利:提高资金效率,专享贸易收支便利化服务

  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企业可在上海农商银行享受贸易收支便利化服务,专享“无纸化、高效率、快到账”的收支便利化服务,进一步简化优质客户跨境收支业务办理流程,帮助区内企业节省“脚底成本”,提高资金运作效率。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内优质企业可与该行签订购付汇便利化协议,实现便利快速的跨境汇款业务,进一步减少区内企业投入的人力物力成本,加快资金周转,加快启动金融服务模式创新,助力新片区企业“尝鲜”政策红利,响应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探索新片区内资本自由流入流出和自由兑换”的政策号召。

  升级:紧抓服务质量,高新技术企业服务全升级

  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内的税收减免政策将吸引航空物流、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企业的加速入驻,上海农商银行将进一步聚焦为新片区内高端制造产业企业提供全套融资服务方案,为其提供资本项目项下融资便利,通过跨境双边贷款、跨境银团贷款、内保外债等产品满足临港新片区内企业各类收购兼并、项目贷款等综合性融资需求,并通过该行人民币对应产品完成本外币联动。

  创新:围绕区内企业,建立政策定制化产品机制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明确指出在适用自由贸易试验区各项开放创新措施的基础上,支持新片区以投资自由、贸易自由、资金自由、运输自由等为重点,推进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上海农商银行积极响应新片区政策,提供政策定制化产品,包括便捷高效的贸易结算方案、量身打造灵活的融资方案、利汇率风险管理方案、个性化融资需求服务方案和金融服务创新方案等六大定制方案。依托该行健全的贸易融资产品体系以及符合市场和区内客户需求的资金产品,根据区内客户的实际需求提供符合区内政策的定制化产品组合。

  另外,上海农商银行致力于稳步发展金融服务创新,发挥该行在上海市郊网点覆盖率高的优势,依托专业的国际贸易融资团队和不断扩大的境内外代理行网络,日益丰富同业合作产品,更好地为新片区设立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海农商银行助力自贸新片区 探索区内定制化服务模式

2019-08-12 17: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