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获凭证类信用风险缓释工具创设资质

2019-07-15 13: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9年7月1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更新发布了凭证类信用风险缓释工具创设机构名单,上海农商银行成为全国农商银行系统首家获得该资质的机构。

  凭证类信用风险缓释工具,包括信用风险缓释凭证(简称CRMW)和信用联结票据(简称CLN)。信用风险缓释凭证,是指由标的实体以外的机构创设的,为凭证持有人就标的债务提供信用风险保护的,可交易流通的有价凭证。信用联结票据,是指由创设机构向投资人创设,投资人的投资回报与参考实体信用状况挂钩的附有现金担保的信用衍生产品。

  多年来,上海农商银行坚持“服务小微、服务科创、服务‘三农’”的战略定位,扎扎实实做好普惠金融服务,不断创新产品和业务模式,提高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贷款的可得性。2018年11月,上海农商银行启动信用风险缓释凭证以及信用联结票据创设资质申请备案工作,经过半年多的精心筹备,最终获准开展这两种凭证的创设。本次获批,是继2018年获批信用风险缓释工具核心交易商资格之后,上海农商银行在衍生品业务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利用该业务资质更好地践行普惠金融、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尤其是民营企业直接融资。

  作为一家扎根于上海的本地法人银行,多年来上海农商银行始终坚持“定位向下、服务向细”,持续不断为广大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未来,该行将一如既往助力推动上海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在服务上海新三大任务、“五个中心”建设,全力打响“四大品牌”的过程中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田云绯)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农商银行获凭证类信用风险缓释工具创设资质

2019年07月15日 13: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