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60荣获“电信网络诈骗治理支撑与服务单位”证书 将持续打击网络诈骗

2019年07月12日 09: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7月9日,在2019(第十八届)中国互联网大会期间,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论坛成功举行。论坛以“创新”与“责任”为主题,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政府部门以及研究机构、基础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的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正式发布了“众智护网”·2019年度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创新实践示范项目名单。其中360集团自主研发的“应龙综合反诈平台”从全国60余个专项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并作为全国15家入选企业之一,获得了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反诈中心颁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治理支撑与服务单位”殊荣。

  

  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层出不穷,给公共安全和国家安全带来了重大危害。本次推出的30个创新示范项目,是信息通信行业针对当前行业治理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有较强的前瞻性和示范性。进一步加强推广应用对有效提升全行业技术防范能力,具有积极意义。

  360作为我国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始终站在网络反诈骗、反黑产的第一线。其自主研发的“应龙综合反诈平台”提供国内领先的机器学习算法,以及互联网海量C端数据,从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针对性治理通信诈骗,针对易感人群、潜在受害者及时劝阻,提前发现高危诈骗电话、短信,防范未然,针对正文、关键词组合,收端发端拦截。

  其创新地提供了统一违法、诈骗、骚扰各类信息、URL等维度的分类标准,并生成知识库,用于事前环节的管控和处理,在诈骗发生之前就进行管控和处理。并通过预警、拦截、劝阻多方面合作,降低用户风险,减少因诈骗、骚扰产生的投诉案件,实现了由企业业务引领,互联网公司数据补充,公安打击,数据互联,资源共享,共同打击通信违法诈骗行业的联动模式。

  不久前,在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发布的《关于公示第八届CNCERT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遴选名单的通知》中,360成功入选CNCERT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国家级、反网络诈骗领域拟遴选名单,未来将持续深化警企合作、协同治理网络诈骗。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360荣获“电信网络诈骗治理支撑与服务单位”证书 将持续打击网络诈骗

2019-07-12 09: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