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效能 推动食品产业健康发展

2019年06月21日 16:48    来源: 中国质量报    

  

  6月18日,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京启动。本次宣传周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活动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中央文明办、市场监管总局等 23个部门共同主办。 

  作为 2019 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之一,6月19日,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指导、中国质量报刊社主办的食品产业健康发展大数据交流会在京举行。本次交流会旨在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效能、推动食品产业健康发展。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唐军出席会议。市场监管总局网络交易监管司、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司、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司、新闻宣传司等相关业务司局领导出席会议并作精彩发言。 

  在会后的研讨交流环节,食品加工生产企业代表、互联网企业代表,食品质量检测机构及餐饮协会的代表等300多人共话健康饮食理念,就如何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作了交流。

  

  

王刚 眉州东坡餐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 

  “健康好味道”不仅仅是一句口号 

  食品安全自始至终都是企业生存的底线。餐饮企业使用的每一滴油、每一粒米都要经过严格筛选,层层把关确保安全。“健康好味道”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应该是所有餐饮企业对消费者最真诚的回报。

  

王威 美团公共事务部区域负责人 

  网络订餐的新考验 

  吃得安全、吃得放心是对餐饮业质量安全的基本要求,特别是互联网餐饮的不断发展,对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和行业质量水平提升提出了新的考验。

  

赵宏图 济南鲜果淘创始人 

  把好食品安全第一道关 

  食品安全还需从源头抓起。有关职能部门加强对农产品生产过程中的监督管理,明确农作物生长过程中使用肥料、配料、农药的标准,把好食品安全第一道关。

  

王志斌 美国中华餐饮联合总会会长 

  有能力的餐饮企业要走出去 

  有能力、有发展潜力的餐饮企业要走出去。“出海企业”需要快速、高效、优质地获取海外发展资源,也需要做到对自己负责、对消费者负责,遵守、履行相关食品安全法律法规。

  

王丽君 新荣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每种食品都应有它的“身份证” 

  食品安全最关键的是从源头抓起,食品追溯体系应是解决食品安全最重要的环节。每种食品都应有它的“身份证”,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

  

画宝刚 滑县道口画宝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生产安全食品是食品企业的使命 

  食品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基础,更是企业在市场上站稳脚跟的坚实后盾。为消费者生产出安全健康的食品,是食品生产企业的使命。

  

翟荣伟 济南太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 

  快餐简餐企业选材更要严格 

  快餐简餐企业应严格按食品安全标准,生产高质量料理包。正规的料理包无论是食材选材,还是烹饪加工环境,各个环节的标准甚至比餐厅厨房还要严格。

  

马华 北京西部马华餐饮有限公司总裁 

  让顾客放心食用每一道菜 

  民以食为天,食品不仅在于味道,更重要的是食材安全。真食材,好味道,让顾客放心食用每一道菜。

  

陈超平 山东颂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 

  小餐饮不等于低标准 

  小餐饮不等于低标准。线上餐饮更容易做到:餐饮经营信息公开;食品加工烹饪过程公开;消费者点评公开。

  

王广军 青岛康尔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食品安全进步空间很大 

  近年来,我国食品安全正向好的方向发展,但离“零风险”的目标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需要监管部门、行业相关企业以及媒体同仁共同努力。

  

黄金宝 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从种子到餐桌的严格管控 

  从选种到种植、加工、包装,再到仓储、运输和销售,保证“从种子到餐桌”的全产业链的严格品质管控,全程保障消费者的食品安全,让消者吃得放心、吃得健康。

  

李玉生 山西良泉酒业董事长 

  为消费者酿酒就是为父母酿酒 

  质量为立身之本,为消费者酿酒就是为自己酿酒、为父母酿酒。

  

郑群怡 康宝莱(中国)董事长 

  食品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底线 

  食品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底线。只有不断提升产品的安全标准和品质,企业才能实现可持续经营和发展。

  

李道 宝健(中国)有限公司总裁 

  食品企业要以国人健康为己任 

  食品企业要以国人健康为己任,努力打造国人更信赖、更喜爱、更好用的健康产品,为全民健康、高品质生活贡献一己之力,为健康中国战略加油助力。

  

黄健龙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用心守好食品生产的每道防线 

  食品生产企业应用心守好每道防线。因为产品质量是企业信用的基石。企业要用高标准覆盖和贯穿原材料种植、产品研发、生产、全密闭物流运输、检测和售后等各个环节。

  

贺宝贵 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 

  推进阳光餐饮 

  推进阳光餐饮示范工程,全面落实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在经营场所向社会公示食品安全信息,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内部管理机制,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提高餐饮安全管理水平,完善餐饮管理方式,创新质量安全保障手段,是保障食品安全的必要条件。

  

李铁钢 中国烹饪大师 

  将“最严肃的问责”真正落到实处 

  将“最严肃的问责”真正落到实处,就需要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强化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健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

  

李潮东 如新大中华业务支持及法规资深副总裁暨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 

  没有食品安全就没有一切 

  食品安全对于食品企业、行业来说,是底线、生命线和高压线,没有食品安全,就没有企业的一切,行业的发展更无从谈起。作为企业应该强化企业责任,规范市场行为;倡导食品行业自律规范发展,共同抵制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违规行为;食品行业市场主体及从业人员要开展道德诚信宣传,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引导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和科普工作,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马菁菁 北京晴朗一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 

  联合推进食品安全自律 

  呼吁有良知的企业和企业家、社会公众人物,联合推进食品安全自律,共同担负起保障国人食品安全需求的使命。

  

陈旻君 尚赫(天津)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执行长 

  健康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需自律 

  食品安全是民生之需,是全社会的共同期盼。健康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需秉承“尚德守法”,践行企业自律,用科学专业的手段和创新思维,不断提升食品质量安全管理与研发,携手维护“舌尖上的安全”,共创美好生活。

  

王文江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主任 

  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 

  联合会将引导行业自律,规范会员行为,发挥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会员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林依轮 中国内地男歌手、主持人 

  让国人吃得放心 

  作为食品安全信息化推进联盟公益大使,同时也作为一名企业管理者,我更有责任积极倡导餐饮食品行业自律、透明化、信息化,让国人吃得健康、吃得放心。

  

乔大韦 知名青年演员 

  吃得放心就是“美好生活” 

  能吃到放心的食材、走进放心的餐厅、点到放心的外卖,这就是我们老百姓的“美好生活”。

  

崔春彩 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经理 

  赢得消费者信赖 

  企业需秉持“追求完美”的质量方针,以标准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严苛产品品质,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赢得信赖。

  

王仲清 成都蓉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从源头把控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大于天,它直接影响到我们每个人的健康。在物质极其丰富的时代,食品生产企业应从源头把控食品安全,保证生产食品的安全、卫生。

  

李文智 360公司集团副总裁、IOT总裁 

  明厨亮灶可提高品牌美誉度 

  明厨亮灶这一模式的推广,不仅使得餐厅等商业企业,优化了店铺管理模式和管理效率,更提高了经营质量和品牌美誉度。

  

曾卫军 湖南华莱副总经理 

  打造安全健康产品 

  食品安全是企业的生命力。打造合格、安全、健康、让老百姓放心的产品,是企业发展的关键。

  

Brent Neidig(聂怀禹) 葆婴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执行董事 

  企业持久发展需要坚守诚信 

  企业要做到持久发展,需要坚守“诚信、卓越、健康、互助”的价值观,以“安全重于一切”为发展理念,不断突破创新,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的产品。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效能 推动食品产业健康发展

2019-06-21 16:48 来源:中国质量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