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这个“618”,京东智能零售带动线下酣畅红六月

2019年06月12日 20: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8年“618”购物节期间,京东携手多家线下门店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商品和服务,京东与第三方合作伙伴的超市、便利店,在线下为消费者带来优质的体验。今年的“618”在即,京东又将在线下给广大消费者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京东X无人超市诠释零售新模式

  众所周知,传统的线下零售存在一定的痛点:用户难追踪、反馈不明显、体验不便捷,要想让线下零售更加便捷高效,就要针对这些痛点下手。

  面对线下零售的痛点,京东X无人超市根据现有业务形态及无人技术传统零售实体店进行变革,从管理人到管理设备的升级,从人工经验到智能决策的跨越,从千篇一律到千店千面的改变。京东X无人超市通过线下零售模式的创新,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购物体验,也推动了线下零售的升级。

  自2017年11月,京东第一家X无人超市开始运营,京东便走在了智能零售探索之路的前列。在过去两年的时间里,京东X无人超市不仅在全国范围内遍地开花,还落地海外,东南亚首家无人超市——京东X无人超市印尼PIK店已经投入运营。

  京东X无人超市在自身拓展过程中,落地场景包括景区、住宅区、购物商圈、办公商圈、加油站等多种场景,针对不同场景积累起了丰富的运营经验。

  通过一年多来在智能零售领域内的实践与探索,京东X无人超市开始从自营走向开放,将累积已久的技术经验和设备提供给合作伙伴,通过输出智能化解决方案,帮助传统零售店进行智能化升级和改造,为传统零售赋予“智慧”。

  全面开放战略不断加码

  京东的对外开放是一个由内而外的过程,在自身摸索尝试,积累起技术、物流、供应链等多方面的优势后,摸索出一套解决线下零售的痛点的智能化零售方案。

  成熟的无人超市技术解决方案可以依据不同城市级别、不同区位、不同格局的门店进行改造,为搭建整个技术场景提供支持;依靠京东在大数据、营销等方面的优势,可以进一步优化门店的运营与决策,打造高效率、精准化营销;依靠京东在供应链、物流方面的优势帮助合作伙伴降低成本、提升周转率,解决商品配送问题。

  正是有了上述实力支撑,京东的全面开放计划得以迅速展开。目前,由京东对外开放的智能零售定制化解决方案现已布局北京、上海、浙江、内蒙古等十余个省市。除无人超市与智能售卖柜以外,京东智能零售开放的领域也衍生出无人书店、无人特产馆等多种多样的全新场景。

  例如,在西北大学开设的京东无人超市扶贫主题店,是京东集团和西北大学合作打造的以“扶贫”为主题的线下智能零售门店。这家超市内设立了扶贫专区,扶贫产品全部来自贫困区县。利用京东的强大供应链和急速物流,保证扶贫产品的销售网络通畅。

  今年的“618”,京东将与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携手,在线下构建起智能零售的广泛场景,带动更多线下零售的爆发,并与线上场景进行结合,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一场线上线下相互融合融合、更加智能化的购物狂欢体验。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这个“618”,京东智能零售带动线下酣畅红六月

2019-06-12 20: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