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届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6月10日召开

2019年06月06日 20:05    来源: 劳动午报    

  首届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简称GHF大会)将于6月10日至12日在山东省青岛世界博览城举办。大会将围绕“人人得享健康”的主题和“健康无处不在,可持续发展的2030时代”,讨论大健康相关领域热点问题,促进全球合作。 

  本次GHF大会是目前中国大健康和生命科学领域高级别的盛会,重在推动健康产业化,通过政府、学术与企业的对话,为参会人员带来最有价值的学术成果,最高视野的行业分析、最前端的政策信息以及最精准的大健康发展趋势。 

  本届大会将邀请各国卫生健康部门负责人、健康相关国际机构和非政府组织代表、工业界、企业家、投资家和知名科学家等嘉宾,就健康相关领域的话题进行广泛和充分的交流与讨论。此外,日本前首相Fukuda,以及20多个国家的卫生部长、国际诺贝尔医学奖学者、院士专家等将出席会议。大会还邀请全球健康领域专家、医院管理人员、卫生投资专家和企业界人士等800余人与会。 

  其中,“医疗人才建设与健康中国战略论坛”是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要分论坛之一,由中国医师协会协办,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韩博士医疗集团、慈铭博鳌国际医院承办。分论坛将针对大健康领域的医师人才培养与医养产业发展方向进行交流。 

  本次分论坛议题为阐述医疗学科人才建设意义,探讨医学人才队伍的结构与发展;明确健康中国战略对医学人才的需求,分析医生的继续教育发展趋势,探讨全科医生的培养模式;分析医生的执业趋势,交流医疗诊所的产业发展,以及互联网在医疗产业发展中的作用。并达成全科医生自由执业是发展趋势、促进全国诊所等健康服务产业的发展势在必行的共识。 

  韩博士医疗集团旗下拥有“大数据+”移动互联网慢病管理平台“记健康”(JJK)、享有全国唯一国九条医药特殊政策的“慈铭博鳌国际医院”、提供精准服务的“韩博士诊所集团”,以及基于医疗数据源构建精准检后服务体系的“悠智科技医疗”等企业。 

  本次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还将同步举办全球健康博览会,届时,百余项海内外大健康及生物医药创新项目将进行交流推介、国内外医药健康行业厂商及与大健康领域相关的金融、投资、科技和服务类企业也将获得展览和交流机会。 

  本报记者 周美玉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首届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6月10日召开

2019-06-06 20:05 来源:劳动午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