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电子烟展会诞生重大科技发明:雾化器不漏油!

2019年04月16日 20:10    来源: 中国软件网    

  “真空不漏油?别搞笑了!”这位来自美国的经销商显然不相信。

  连续两天,深圳国际电子烟产业博览会山岚科技展位上,设置了一个并不显眼的“擂台”——电子烟真空不漏油打擂。

  所谓“擂台”,就是在展位区摆了一台负压测试仪,负压仪底部放置了专业测试试纸,纸上倒立放置了小山岚电子烟雾化器。这样,即便只有最轻微的雾化液渗出,也会和试纸接触发生化学反应并使试纸颜色由白变蓝。然后,工作人员将气压调试至-40kpa(低于飞机高空飞行过程中的气压),每次操作时间约为15秒,经现场测试显示:小山岚飞行版雾化器在负压测试中完全不漏油!

  这一测试,立即吸引了众多观众观摩。

  即使是亲眼所见,人们并不相信这是真的。因为,电子烟漏油是一个世界级科技难题,世界上电子烟几乎都有漏油现象。谁说不漏油谁吹牛。

  因此,这位来自电子烟专业领域的老外与众多观众当然不相信。那么,简单的很,你可以拿出你的电子烟过来试试!在现场不断有观众拿出手中的电子烟“跳”上擂台来打擂——看看同等条件下,山岚雾化器果真是真的不漏油!

  来自各国的形形色色的观众一再上台,结果,山岚雾化器始终不漏油——身下的试纸始终洁白无瑕,而其他的电子烟几乎都身下染蓝(如下图):

  但即便如此,这位老外还是不相信这个结果:如果放置其中的山岚雾化器本身是经过特殊处理的(比如油孔事先堵塞掉),或者,这种不漏油的雾化器,口感有问题,这样的“科技发明”有什么意义?

  因此,打擂开始升级:山岚雾化器由观众随机抽取,打擂后,由各位观众抽吸试用,体味口感——试吸者确认口感确实不错。直到这一步,所有观众才心诚口服。

  这意味着,电子烟领域,一个世界级科技难题已获突破!

  据现场山岚科技设计师介绍,由于电子烟雾化器内部的雾化液本身是液体,且密度小于水分子,流动性极强,在运动过程中有着极强的流动性,电子烟在雾化过程中会通过抽吸动作产生负压将雾化液推入到雾化器当中。由于当前市场上的电子烟大多采用陶瓷芯雾化器,这类雾化器的优点在于导油性较好,孔吸较大,口味的还原度较其他类雾化器较强,但缺点也十分致命:一是由于陶瓷芯内部导油孔呈乱序排列,造成油孔过于密集产生堵塞从而导致口感降低;二是雾化芯增强导油性需要加大导油孔,这样一来,极易导致雾化器产生漏油问题。

  据称,山岚科技曾经为漏油而伤透脑筋,在经历过一波漏油之痛后,为突破这一世界级难题,组建了国内最精湛的技术研发团队,耗时186天,经历了103次实验,采用了规律排列的雾化芯导油孔结构,以确保雾化器的稳定性和极佳的口感体验,同时采用了自主研发的锁油黑科技技术,才最终研发出世界上唯一的不漏油科技发明。

  山岚科技CEO朱亚玄介绍,展会两天来,进行了上百次打擂测试,今天是展会的最后一天,朱亚玄表示,欢迎来自世界各国的同道一起前来“切磋”。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深圳电子烟展会诞生重大科技发明:雾化器不漏油!

2019-04-16 20:10 来源:中国软件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