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助推河南旅游转型升级 携程集团与河南省达成战略合作

2019年04月11日 14: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4月9日,携程集团与河南省政府达成战略合作,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与携程集团CMO孙波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包括河南省政府副省长霍金花、省文旅厅、发改委、财政厅、商务厅相关负责人,携程集团副总裁、政府合作及线下市场业务CEO王韦等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全面开展“功夫生活,老家河南”全球推广合作、创建河南智慧民宿示范工程、河南山地旅游联盟推广、河南古都联盟推广、高铁旅游合作、创建河南“全球优秀交通枢纽”示范基地、全国智慧旅游示范区和中部旅游大数据中心项目等方面展开紧密合作,促进河南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及国际影响力的提升。

  签约仪式期间,河南省政府副省长霍金花与携程集团CMO孙波还进行了亲切会谈,携程集团副总裁、政府合作及线下市场业务CEO王韦在做了题为《OTA如何赋能河南旅游产业建设》的主题演讲。

  河南省政府副省长霍金花(女)与携程集团CMO孙波会谈

  发掘河南本土文化旅游优势

  近年来,河南省紧紧抓住国家建设“一带一路”的有利时机,积极谋划培育新动能加快转型发展,大力发展枢纽经济,其中旅游枢纽的建设成为重中之重。

  携程集团CMO孙波认为,旅游枢纽的建设和发展一定会成为河南省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他表示:“携程将根据河南省交通枢纽的实际发展情况,结合旅游时令特点策划主题活动,同时整合当地全域旅游生态资源,研发极具河南特色的全域旅游产品,共同打造区域性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域旅游、智慧旅游服务平台。”

  在构筑旅游服务平台的过程中,孙波认为,对河南本土文化的深入挖掘是非常有必要的。河南作为全国旅游大省,本身就拥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嵩山少林寺、龙门石窟等景点在全球范围都极具有影响力,少林功夫、太极拳更是中华武术文化的代表。

  “一方面,围绕交通枢纽做文章。”孙波指出,“在另一方面,携程将协助河南省打造精品民宿,促进河南住宿业的提质升级,进而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优质民宿发展业态,提升游客的旅行体验,并以旅游扶贫的模式带动当地经济和人民收入双增长。”

  助推河南旅游提升国际影响力

  而在谈到河南旅游未来发展方向时,孙波表示,国际化水平已经成为衡量地区旅游业发展程度的重要标志之一。“携程将根据河南旅游发展情况制定全球影响力计划,把河南打造成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将少林功夫、太极拳打造成世界知名文化旅游品牌。”

  根据协议内容,携程与河南省文旅厅将利用多元化的推广营销渠道,进行多平台的主题策划、营销推广、渠道分销,提升河南旅游产品的知名度、体验度和市场竞争力;同时,携程还将为河南旅游开发项目提供必要的大数据评估等服务,助力河南旅游产业升级。

  此外,携程还将借助自身的国际化优势,在全球范围内为河南旅游产品及品牌提供宣传、营销推广等方面的支持,为提振河南目的地的全球影响力提供助力。

  据了解,目前,携程集团政府资源合作部已经和超过300个目的地达成合作协议,为目的地旅游发展提供基于大数据、智能AI、云计算等在内的一站式服务。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助推河南旅游转型升级 携程集团与河南省达成战略合作

2019-04-11 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