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为了盖出业主满意的好房子 这家公司让物业部门参与图纸设计

2019年03月29日 18: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鑫苑早在1998年就成立了的物业管理公司,此时仅仅是鑫苑创建的第二年。如今,鑫苑物业已有20年的服务经验,其管理对象已超出鑫苑自身的项目,扩展到整合行业。

  鑫苑对物管的重要性有着深刻的理解。在鑫苑看来,跟汽车一样,房屋也需要维修保养。业主共有的公共维修基金只能覆盖社区品质保养的一部分,其余的品质保养一般做法是看开发商的投入意愿。为最大限度的维护客户体验和口碑,鑫苑物业每年都会根据各社区现场情况,梳理客户关注的品质提升项,报集团审核后,安排专项资金予以支持。在整个行业中,这样的重视程度和投入力度并不多见。

  不断升级物业服务体系,是鑫苑物业始终保持极高服务水平的重要原因。

  近几年来,鑫苑物业结合信息化技术开展服务升级,建设了包含四大信息化平台的“鑫E家”信息化模式,鑫苑的业主在家里用手机APP就可以享受费用缴纳、报事报修、房产租售等物业服务。

  不仅如此,鑫苑物业还逐步在各地小区建设线下社区服务中心,与线上APP一起,形成社区O20服务的闭环,为业主提供丰富多样的便民服务。物业服务好不好,“编外品质官”最有发言权,鑫苑常年委托国际权威调查机构盖洛普开展业主满意度调查。根据调查,鑫苑物业评分连年上涨,已成为倍受业主信赖的好伙伴。

  2018年夏天,为强化“品质地产”经营理念,提升员工服务技能及综合素质,鑫苑物业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维修服务技能竞赛,来自郑州、济南、苏州、成都、西安、北京等地鑫苑城市公司的11支代表队齐聚郑州,展开了一场技能大比武。

  这一比武内容丰富,包含理论知识考试、技能实操及服务情景模拟等环节,第一轮考察的是员工对体系文件、岗位标准、企业文化等知识的掌握运用,第二轮考验的是参赛师傅们的实战能力,通过铁艺维养、强电检修、水暖检修等技能展示,对维修服务的规范化、专业性进行全面考量,第三轮从服务意识、礼仪礼节、APP工单操作等方面检验了员工入户维修的服务流程执行水平。

  开展物管领域的“技术大比武”,在行业内已经甚为少见,但鑫苑还有更为极致的做法——将物管话语权充分前置。

  公司要求,在设计图纸阶段,物管部门就参与联合审查,并站在两个角度看问题:第一,站在业主使用功能的角度上,因为物管部门天天跟业主打交道,最了解业主的实际需求。第二,站在物业管理的角度上,来提出未来物业管理的一些需求。

  作为品质链条中的不同阶段,后期物业管理与前期设计建设有着相辅相成的关系。鑫苑将物管部门的话语权充分前置,真正体现了客户导向,以及全生命周期的品质呵护。

  这一设置看似简单,实则体现出,对品质的追求已经刻入鑫苑的DNA中。过去20年间,房地产行业高歌猛进,当资产泡沫退去,行业回归理性,房屋的居住属性也得到回归。在行业发展的新阶段,以服务和品质著称的鑫苑,无疑代表了一种新的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了盖出业主满意的好房子 这家公司让物业部门参与图纸设计

2019-03-29 18: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