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一文化《黄金瑰宝》产品获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

2019年03月25日 15: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3月23日,在中国国际金融论坛组委会、《中国金融家》杂志社、北京市总工会等组织的中华文化大讲堂暨中国货币文化研讨会上,金一文化董事长武雁冰向联合国秘书处、中国国家博物馆分别捐赠了一套《黄金瑰宝》产品,作为永久收藏。

  据悉,金一文化出品的“黄金瑰宝”系列产品将中国古币文化与黄金有机结合,完美的传承和演绎了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因而被世界瑰宝协会授予“世界艺术瑰宝”称号。

  此间金融史专业人士表示,中国货币记录着中国几千年历史风云的厚重故事和华美乐章,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政治、经济、历史、文化、文字,是中国历史朝代的名片,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用现代的载体、当代的技术将这些宝贵文化传承和发扬,是历史赋予相关企业的社会嘱托。而金一文化的《黄金瑰宝》系列产品是将中国古币文化和黄金进行了完美结合,把我国历史上从秦到清跨越17朝具有代表性的流通货币形成集合到一起,用黄金将精挑细选的1000枚“古币”1:1铸造,将系统完整、门类丰富、脉络清晰的中国古币陈列于一柜之中,堪称家庭式的“钱币博物馆”,具有极大的历史普及意义和极高的收藏价值。

  分析人士表示,金一文化作为黄金贵金属行业内文化传承的典范,自2007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承着“让珠宝诉说文化,文化诠释珠宝”的产品研发理念,以“文化传承+时尚演绎”为主旨,积极深耕中国传统文化。这种理念打破了人们对黄金仅有“财富象征”的固有形象,使人们在财富收藏中继续保持对探索文化积淀的浓厚兴趣。

  目前,公司文化产品体系主要围绕“创意主题首饰类、创意礼藏品类、时尚首饰类及个性化定制产品类”四条主线,相关的黄金饰品不仅时尚且有一定文化底蕴。

  去年9月初金一文化启动了国民文创珠宝子品牌--“金一百宝坊”。“金一百宝坊”秉承金一文化“创意成就财富”的企业使命,通过强大的研发、设计、推广和运营能力,培养出大批中国工匠和设计师,引爆全民文化创意珠宝消费的新风潮。

  值得一说的是,金一文化拥有近百名经验丰富的设计师团队,拥有国内顶尖的艺术大师和设计大师合作资源,以及中国美术学院等美术院校的合作资源,为金一文化打造国民品牌珠宝,注入了浑厚的品牌灵魂。

  市场人士表示,金一文化作为地方国资背景的文化创意产业生力军,在市场和业内有着良好的口碑,未来在国资支持下,市场竞争优势会更加凸显。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一文化《黄金瑰宝》产品获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

2019-03-25 15: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