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逆势加码影视文娱 杉杉第四产业赛道凸显

2019年03月04日 17: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一部叫做《老中医》的电视剧在央视1套黄金档热播,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背后的投资人来自一家国人熟悉的老牌企业——杉杉。

  看到杉杉这个名字,很多中老年人印象深刻。他们人生的第一套西装很可能就是杉杉西服,作为一家从服装起家的企业,它仍然是中国服装产业的一只重要力量。可是,在杉杉体系内部,服装已经不是主要的业务,锂电新能源在杉杉股份占比已经达到88%,而服装则不到9%。杉杉的第三个产业赛道选择了与时尚服装较近的奥特莱斯连锁产业,至今杉杉已有5家奥特莱斯开业,其中有4家进入全国20强,跻身中国奥特莱斯第一阵营。

  敏锐的感受时代的变化,及时调整自己的竞争赛道,抓住未来产业变革的机遇,是很多民营企业持续成长的重要原因。杉杉也是如此,不过这一次它把触角伸到了一个完全崭新的领域——影视娱乐产业。

  这个产业的确具备强大的吸引力,随着中国经济发展,人均收入的提升,文娱产业迎来了巨大的发展动力。市场涌现出大批制作精良、收视超高的佳作,带动很多影视文化公司估值大幅提升。

  2016年杉杉控股投资吉翔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此后,吉翔股份在原先钼业产业之外,选择了更具未来发展前景的影视行业作为自身转型的方向。

  吉翔股份2016年11月成立全资子公司吉翔影坊,全面布局文化娱乐产业。通过汇集国内优秀的编剧、导演、制作团队,吉翔股份经过三年的快速发展,在影视产业打开了天地。2018年,《归去来》、《爱情的边疆》收视成绩亮眼,社会口碑获肯定。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