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天金融精准帮扶:点亮乡村振兴之路

2019年01月22日 14: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9年遵义两会期间,遵义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遵义市委主委胡小远提交提案《持续弘扬“大发精神” 点亮乡村振兴之路》,建议大力宣传、持续弘扬“大发精神”,让“大发精神”这把火炬照亮更多乡村,助力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推动更多乡村实现振兴。

  积极响应中共贵州省委、省人民政府号召,在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的指导下,民建贵州省委、民建遵义市委引领会员企业中天金融集团,于2017年7月启动结对帮扶省级深度贫困村——遵义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团结村,通过“三方”合力攻坚,创新“三变”实践,促进“三产”融合,坚持“三扶(扶智、扶心、扶志)”结合,团结村的贫困发生率已经从建档立卡时的31.6%下降到如今的个位数,团结村成为“回得来的故乡”。

  胡小远认为,遵义深度贫困村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具有普遍意义,解决好这些难题,对遵义甚至贵州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具有借鉴意义,要以“绣花”的功夫真抓实干、务求高效。他建议:一是抓贫困户这个脱贫主体,激发贫内生动力,形成可持续的“造血机制”;二是加强基础设施“硬件”和人文“软件”建设投入,为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大力宣传持续弘扬“大发精神”,助力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

  民建遵义市委提案《持续弘扬“大发精神” 点亮乡村振兴之路》建议: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必须以精神之“食”来补乡村之“空”,“精神食粮”就是“大发精神”。坚持以“大发精神”的知名度持续提升团结村的对外影响力,借用“大发精神”提升乡村文化软实力,实现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赋予“大发精神”更多新内涵,重新定义“大发精神”,将新时期的创业、创富的精神融入其中,将团结村打造成学习“大发精神”和新时代“贵州精神”的高地和圣地;大力宣传、持续弘扬“大发精神”,掀起学习“大发精神”奋力脱贫攻坚的热潮,让“大发精神”这把火炬照亮更多乡村,助力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推动更多乡村实现振兴。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