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松鼠探索产业扶贫新路子 扶贫牛肉上线热销过万袋

2019-01-01 10:11 来源:中国网

  记者近日获悉,三只松鼠产业扶贫新成果“五香味轻卤牛肉”上线一个月时间销量即突破11000袋。三只松鼠把电商与产业扶贫有机结合,积极助推贫困地区农产品走出去,带动了当地群众脱贫。

  这款松鼠小贱肉食系列产品“五香味轻卤牛肉”,由三只松鼠联合国家级贫困县利辛县龙头企业恒盛实业共同打造,在三只松鼠天猫旗舰店上一经推出就受到消费者喜爱。“牛肉很赞”、味道好”、“价格划算”是消费者的普遍评价,产品复购率很高。这是具有地方特色的牛肉产品迈出从“养在深闺”到“广为人知”的第一步。

  利辛县有重点贫困村90个,脱贫任务艰巨。在弋江区对利辛县的对口帮扶中,弋江区人民政府积极帮助利辛县培育龙头企业,并为三只松鼠与恒盛实业的合作牵线搭桥。三只松鼠的产品研发人员走访利辛县,发现这里素有“黄牛金三角”的美誉。当地黄牛养殖业较为发达,建有标准养殖基地,将草原黄牛自由散养,在肉食制作上结合亳州地区丰富的中草药资源和传统工艺,肉制熟食等产品在周边省市具有一定知名度。恒盛实业作为当地的龙头企业,主要通过代理商在周边销售卤制牛肉。该公司也曾考虑试水电商,但因为人才、技术等瓶颈没有取得实际效果。三只松鼠的到来,给当地农产品的外销带来了新的可能。一个由三只松鼠提供品牌、销售和技术支持,帮助地方特色农产品走出去的帮扶机制逐渐形成。

  产业扶贫关键在于“授人以渔”。三只松鼠产品供应链和质量中心的员工,先后四次实地考察,驻场指导,帮助恒盛实业进行技术指导,在环境卫生整治、车间规范化管理、产品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意见并监督实施,帮助企业在生产源头建立全新的食品安全体系,对企业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造。

  “从消费者对轻卤牛肉的评价看,这款产品具备未来成为爆款的可能。”三只松鼠产品负责人表示,目前该产品在天猫旗舰店还处于试水阶段,下一步将结合公司肉类零食的产品升级,推出全新升级版的轻卤牛肉,并把轻卤牛肉推向更广泛的销售渠道。同时,松鼠研发人员已经联合恒盛实业共同开发新口味产品,延伸产业链。通过产品供应链对上游供应商的赋能,帮助恒盛实业在电商领域开拓市场,带动利辛县农产品外销,帮扶当地困难群众脱贫。

 

(责任编辑:马先震)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只松鼠探索产业扶贫新路子 扶贫牛肉上线热销过万袋

2019年01月01日 10:11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