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造跨界公益平台 首期协和“医媒训练营”即将在京举办

2018年12月14日 16: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4日讯 由北京协和医学院主办、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支持的公益项目“医媒训练营”将于12月15日在北京正式开营。届时,来自医疗及传媒行业的数十位专家将以学员身份参加为期两天的培训,内容涵盖新媒体运营、媒体公关分类及运营、医学与跨界学科、医生个人IP打造和传播等内容。此外,“医媒训练营”还将包含“协和之夜”、知名互联网企业参观等诸多活动。

  医媒行业专家深度交流

  众所周知,医疗与媒体是两个备受关注的行业,从业人员都面临劳动强度大、亚健康等诸多问题。在新媒体时代,健康知识传播、个人IP打造等使得两个行业的从业者需要进行深度的学习与交流。

  “医媒训练营”旨在打造中国最具品质的医媒交流平台,由北京协和医学院培训中心承办,依托中国行业报协会官方微信“传媒茶话会”媒体资源及北京协和医学院的雄厚师资力量,为来自医疗和媒体两个行业的专家带来为期两天的课程。

  打造医媒公益交流平台

  《健康中国2030纲要》的推出使健康知识普及和推广成为大势所趋。新媒体时代,信息的传播变得极其快捷,医生可以利用互联网展示自己的专业能力,打造属于自己的个性化品牌,因而了解和学习传媒领域专业知识、专业技能成为必须。

  如今中国媒体人健康状态堪忧,其中,奔波采访、熬夜写稿、三餐不定、肩颈酸痛、失眠焦虑、工作压力大等成为影响媒体人健康状况的主要因素。媒体人对医疗、健康知识的关注,既可促成对自身健康问题的重视,也对医疗健康行业信息的传播有着极大帮助。

  “医媒训练营”正是基于上述大背景开展的,将为两个行业的从业人员打造开放互补、务实求真的学习交流机制,打造成为中国最有品质的医媒公益交流平台。

  业界大咖出席活动

  北京协和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海涛,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胰胃外科主任医师田艳涛,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副主任医师杨进刚,北京中医药大学法律系医药卫生法学副教授邓勇等将作为医疗行业代表莅临训练营;中国记协原书记处书记、原人民日报社华东分社副总编顾勇华,财讯传媒集团副总裁欧文,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媒体专委会秘书长夏命群,资深医疗媒体人、TopMD平台创始人子琳等将作为媒体行业的代表出席训练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