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蠡湖股份以上市为契机 打造行业领先企业

2018年10月15日 11: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0月15日,无锡蠡湖增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成功挂牌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洪其与嘉宾共同敲响上市喜钟。公司股票简称为“蠡湖股份”,股票代码为“300694”,本次公开发行股份总数不超过5,383万股,保荐机构为东吴证券。

  蠡湖股份成立于1994年,公司主营业务为涡轮增压器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为压气机壳、涡轮壳。涡轮增压器作为汽车等领域内燃机的重要配件,可提高汽油发动机近20%的燃油效率、柴油发动机近40%的燃油效率,从而有效实现“节能减排”的目的。

  自成立以来,蠡湖股份始终专注涡轮增压器零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掌握模具设计开发、产品铸造、机加工、检测等各个生产环节的核心技术,具备较强的产品研发和制造能力,能够满足下游客户的同步开发要求;公司拥有发明专利58项、实用新型专利74项,是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

  经过多年发展,蠡湖股份已掌握模具设计开发、产品铸造、机加工、检测等各个生产环节的核心技术,并可通过与部分客户实现同步开发设计,参与到前期的产品结构设计中。据了解,蠡湖股份获得霍尼韦尔授予的“全球供应商大会准时交付金奖”、三菱重工授予的“优秀供应商”、博格华纳授予的“最佳质量奖”等荣誉证书,公司研发能力、生产管理、质量控制、及时交付能力等得到客户的广泛认可,并与霍尼韦尔、三菱重工、石川岛播磨、博格华纳、博世马勒等著名跨国涡轮增压器制造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蠡湖股份董事长、总经理王洪其表示,成功上市不是终点,而是公司发展的新起点。未来,蠡湖股份将以登陆资本市场为契机,紧紧抓住国家大力推进“节能减排”政策的实施以及国际增压器制造商全球化采购的市场机遇,通过资本市场融资扩大公司生产销售规模,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公司在国内和国际市场的领先地位,在做大做强现有业务的同时,根据下游市场发展情况,适时向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领域延伸,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