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学而思大师课》登陆广东卫视 多位大师倡导多元发展

2018年09月07日 13: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7日讯(记者关婧)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好未来公益基金会、人民日报《国家人文历史》倡议发起,好未来旗下学而思、广东卫视联合匠造的教育成长类公益节目《学而思大师课》,9月5日在北京举行开播仪式。

  据悉,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卡尔维曼、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等十余位杰出大师,将通过这档节目与广大家长和孩子们见面,深入浅出地分享他们在不同领域的成就和故事。节目将于9月8日起每周六晚21:10在广东卫视黄金时段播出。

学而思大师课开播仪式现场《寻找大师》现场舞台剧剧照

  “我喜欢莫扎特,好想要莫扎特教我弹钢琴! ”舞台上,一句稚嫩而充满崇拜的声音透露出孩子的期待,他们期待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探索未知,窥见天辰。

  这句感慨来自于学而思大师课开播仪式现场,也代表了万千中国孩子的心声。好未来教育集团总裁白云峰表示,《学而思大师课》希望搭建一个当代杰出大师与青少年学生及家长零距离沟通的平台,注重每一个孩子“多元能力”的培养,让孩子与大师同行,与智慧同辉。

学而思大师课开播仪式

  《学而思大师课》这档节目瞄准“多元”能力培养,并以此为基础,契合未来人才培养的关键方向。学而思推出了的“六大能力”体系,分解为两个维度——学习能力和思维模式。学习能力包括阅读能力、沟通能力、探究能力;思维模式则包含抽象性思维、思辨性思维、创造性思维。现在,学而思“六大能力”体系已全面融入到教学教研之中。

  学而思总校校长杨付光表示,希望通过大师课的形式,向公众展现一个更加真实、全面的学而思,让大家看到学而思的研发和教育理念,作为一家科技教育公司,学而思希望能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对于如何将《学而思大师课》落实到线下机构,白云峰表示《学而思大师课》是好未来公司在探索综合素养提升、培养学生方式方法的起步。“好未来在国内的基础教育行业,也收集积累了比较全面的用户反馈和数据,有很多的家长数据和课堂分析、学生行为研究等。我们将根据全国43个大城市的学生特点,灵活、多元地完善和丰富教学产品线和课程产品形态。后面会逐渐推出更多、更有意思、更能满足青少年多元成长发展需求的课程。”

好未来教育集团总裁白云峰发表主题演讲

学而思总校校长杨付光发表主题演讲

  会议上还宣布《学而思大师课》与喜马拉雅达成战略合作,节目将登陆喜马拉雅平台,同时还将登陆好未来希望在线,让全国更多偏远山区的孩子也能与大师同行,为更多孩子传递大师的智慧,推动新时代教育的多元能力培养。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