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东集团与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青岛蓝谷管理局签署合作协议

2018-08-16 17:48 来源:CE.cn

  8月16日,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青岛蓝谷管理局与伟东集团在中国青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卡纳夫斯基·谢尔盖·瓦吉莫维奇、青岛蓝谷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岳国峰、伟东集团董事长王端瑞代表三方签约,青岛市副市长刘建军市外办主任牟俊典伟东集团总裁牟东明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三方签约。

   

  图:签约现场

  根据协议,三方将利用青岛市在经贸、教育以及对外开放等方面优势,共建上合·青岛国际科教中心中心将以教育和文化交流为主。面向线上,中心将建设中国-上合组织网络大学,为上合组织内各国的优势教育专业提供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的平台;面向线下,中心将汇聚各国教育资源和专家学者定期组织各国联合举办教育活动、论坛、游学等,并开展与教育相关的经贸活动,进行多边交流

  此外,三方还决定在上合·青岛国际科教中心内搭建海洋科技协同创新研究平台协助有意向在上合组织国家实施商业项目的机构组织开展活动等。三方希望把上合·青岛国际科教中心打造成为上合组织内各国教育合作的集聚区和示范区海洋科研及科普教育基地,成为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国及对话伙伴国教育生态系统的一部分。

   

  图:合影留念

  上合实业家委员会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的实业合作组织机构,在教育、经贸、科技等多领域拥有良好的资源和渠道,致力于促进上合组织国家的共同繁荣。青岛蓝谷是青岛海洋科研机构最集中的区域是习近平主席上合峰会后考察的第一站。伟东集团则是多元化跨国集团公司,旗下伟东云教育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中国教育部的合作伙伴,也是上海合作组织战略合作伙伴。

  作为上合峰会的主办城市,后上合峰会效应正在青岛日益显现。上合·青岛国际科教中心的创设,将为城市教育国际化发展提供重要动能,也将成为推动青岛与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在海洋、商贸等领域进一步合作发展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关婧)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伟东集团与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青岛蓝谷管理局签署合作协议

2018年08月16日 17:48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