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方证券杯”私募梦想创业营第四场沙龙成功举办

2018年08月07日 11: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7月28日,由东方证券与新浪财经联合举办的“东方证券杯”私募梦想创业营迎来第四场线下沙龙。10家优秀机构汇集在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通过闭门答辩展现机构专业素养与能力,在创业营沙龙与成长导师面对面,吸收创业干货。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学教授严弘,东方证券总裁助理、财富管理业务总部总经理徐海宁,东方证券总裁助理、固定收益业务总部总经理鲁伟铭,上海世诚投资总经理陈家琳,景林资产合规总监秦子甲等多位导师莅临现场,作为评委分别在闭门答辩环节以评委身份为机构表现打分,在创业营沙龙环节分析私募行业形势,分享从业心路历程。

  “一个组织是要有梦想的,梦想是一个目标,也是一个使命。”东方证券总裁助理、财富管理业务总部总经理徐海宁表示,业绩对于一个投研团队固然重要,但是使命感会让我们在前行的过程中不会迷失方向。

  在她看来,“梦想”、“创业”、“私募生力军”——是本次活动的关键词,“东方证券杯”私募梦想创业营致力于研究和发现那些有理想、能尽责、够专业,具备优秀价值观和职业操守的管理人,探索实践新型资产管理商业模式,努力为客户创造长期安全稳定的价值。“发现一种力量,凝聚一种精神。”

  “我们寻找这些合作的私募机构,是希望能有一个共同的价值观、共同的一个理念在里面”,东方证券总裁助理、固定收益业务总部总经理鲁伟铭非常认同,并把这种精神和力量提炼为:“长期坚守、与时俱进”。

  徐海宁还提到寻找这样的优秀私募创业者的过程是非常幸福的,“我们的幸福并不是单纯地在于一只基金产品净值的起点和终点的斜率,更重要的是在这里面所蕴含的价值观、投资能力、责任,而这恰恰是资产管理机构最核心所在。我们希望能够通过一个个数据背后一次次尽调沟通背后,能够发现出他们自身的投资能力,并且他们在履行能力的过程中能够承担责任和使命。”

  东方证券总裁助理,财富管理业务总部总经理 徐海宁

  东方证券总裁助理,固定收益业务总部总经理 鲁伟铭

  在创业营沙龙中,三位导师向学员做了深入的创业分享。高金副院长、金融学教授严弘发表了题为《中国私募证券投资行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演讲。他认为,虽然私募受到了监管层面的挑战,但资管新规的核心是打破刚性兑付,对私募基金来讲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机会。同时他表示,FOF不是简单的明星基金的组合,要分析各个产品的风险,合理选择资产配置。他鼓励私募创业者们要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只有现在活下来了,未来才能活得更好。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学教授 严弘

  上海世诚投资总经理陈家琳用自己创业十多年的亲身经历和感受给学员们分享了创业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挑战,他认为避免这些坑,需要坚持职业道德,建设价值相符的投研团队,保持更好的心态,专注自己的投资领域,最重要的是要有坚持下去的勇气。他表示,私募创业不进则退,团队要始终保持创新创业的精神,一路前行。

  上海世诚投资总经理 陈家琳

  景林资产合规总监向学员们分享了合规的重要意义,他认为志存高远的私募创业者应当有合规基因,合规并不是漂亮的场面话,而是能够给创业者们带来切实的利益,也有利于市场朝着健康成熟的方向发展。作为一个合规官,需要判断自己和董事长的风险承受度,做出充分的风险揭示。合规要从高层做起,开展合规培训,树立起合规意识。

  景林资产合规总监 秦子甲

  本场比赛入围的优秀十佳机构包括:上海念空数据科技中心、上海式勤投资管理合伙企业、上海于翼资产管理合伙企业、上海相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新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歆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浮石(北京)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启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言起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上海景熙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东方证券杯”私募梦想创业营第四场优秀机构

  在私募证券行业格局变化之际,“私募梦想创业营”为创业者们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专业的评选机制、导师的面对面沟通,给予了私募创业者们成长的平台和发展的机遇,活动因而受到了创业者们的热情参与和踊跃支持。

  “东方证券杯”私募梦想创业营,由全球华人首选财经门户新浪财经与拥有“大投资”金字招牌的东方证券跨界联手策划,致力于打造私募行业最具影响力的“黄埔军校”。私募梦想创业营为私募初创者们提供了专业的投研辅导、面对面的经验分享和新浪亿级媒体资源的持续曝光,帮助私募创业机构和个人投资者提高投研竞争力,培育未来私募行业的生力军。

  私募梦想创业营自2018年3月1日启动报名,迄今已收到430多家机构和730余名个人选手报名,收获业内高度关注,踊跃出一大批眼光独到、布局精准的投资机构和个人。

  活动中,主办方依照创业营组委会制定的评审原则组织比赛,在线下赛开始之前,10家机构通过抽签被分为A、B两组,随后同时进行闭门答辩。

  闭门答辩采用演讲和互动问答的形式。在答辩过程中,10家机构代表首先进行了约15分钟的演讲,向评委阐述其投资理念、展示其投研实力和过往业绩。演讲结束后,评委根据参赛机构的演讲内容有针对性地向其提问,机构代表也就其感兴趣的话题与评委进行答辩交流。在演讲和交流过后,参赛机构进入专门的尽调室,有专业的尽调人员对其进行尽职调查。同时,主办方还会对参赛机构进行视频采访,后续将借助新浪财经平台帮助私募机构进行品牌宣传。答辩结束后,创业营沙龙为优秀机构颁发了荣誉证书,开启创业营沙龙。

  从4月份起,主办方会在近8个月的赛程中,分阶段筛选出优秀机构入围参加在北京、上海和深圳等地巡回举办的6场线下赛,所获评分将按一定比例计入综合排名,最终产生机构组和个人组十强。2018年10月,主办方将进行颁奖,获奖者将有机会获得种子基金扶持,得到巴菲特股东大会朝圣之旅名额、东方证券全年投研报告及代销白名单等丰厚奖励。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