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趣店集团CRO粘旻环到任

2016年11月01日 10:16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期,趣店集团在高层人才引进方面动作频频,前Capital One(美国第一资本投资国际集团)高管粘旻环女士已在近期入职趣店集团并担任CRO一职。这意味着趣店集团业务升级之后在人才引进方面更加重视,也表现了其进一步拓展消费金融市场的决心。

  据悉,粘旻环女士是克拉姆森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她本人长期从事风险管理和评估等工作,具备十年以上的数据分析和风控管理经验。此前,粘旻环就职于Capital One,并担任美国信用卡大数据转型与支付部的数据科学高级总监,不仅是该部门大数据、快数据高级产品管理人,还同时负责定义产品前景、管理跨功能团队,把控和主导基于各类需求的不同产品,以在传统低风险人群中增强及时风险评估。

  Capital one是全美最大的银行之一,业务内容涉及信用卡、汽车贷款、家庭贷款、个人信贷等,在消费金融数据积累和技术风控领域有着领先行业的经验,特别是在大数据风控处理体系是其“科技金融”的核心竞争力。所以,Capital one一直被国内各公司奉为科技金融领域的“黄埔军校”,人才辈出。而粘旻环女士,此前正是capital one大数据风控处理的行家。

  对于金融服务公司来说,风控能力始终是企业的“第一生产力”,风险与回报互补并存,形影不离。在当今这个大数据时代,一对一点对点的人工征信服务正在成为过去,征信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就是风险评估技术。

  趣店集团主要目标用户是5亿非信用卡消费人群。而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想要吃下这块蛋糕,风险管理和业务风控实力必然要求极高,而这正是金融服务公司的生命线。粘旻环女士的入职,加之趣店集团此前在消费金融方面已经积累的丰富经验,势必为中国消费金融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