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连连支付CEO刘永安:跨境支付将有力助推外贸发展

2016年11月16日 15: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将于11月15日至19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国内支付行业知名企业连连支付二度参会,届时将在现场向与会各国来宾介绍自身业务优势,并与国内外科技及金融界精英就人民币国际化形势下国内跨境支付该如何创新发展等话题进行深入研讨。连连支付CEO刘永安认为,随着人民币加入SDR等人民币国际化的持续推进,跨境支付业务将迎来增长爆发期,并将有力推动外贸发展。

  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题是“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意在搭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的中国平台。随着人民币加入SDR、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延伸,国际贸易的增长潜力将逐渐显露。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有20万家跨境电商企业,每年交易额约合5.2万亿元人民币,并保持20%以上的高增长率;2016年中国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预计将增至6.5万亿元人民币,年增长率达到30%,占中国总进出口贸易额的20%。目前如连连支付等第三方支付机构也正在加速多元化、个性化、信息化、电子化服务的布局,进一步加快国际化进程。

  近年来国家不断出台对跨境贸易的扶持政策,为外贸行业及跨境电商企业创造出了越来越多的便利条件。另一方面,国内的第三方支付公司在跨境支付方面的日渐活跃也为外贸行业起到了有力的助推作用。

  从目前国内跨境支付业务市场来看,连连支付正处于高速前行的态势。同时,连连支付支持美元、欧元、英镑等多个币种,极大方便了跨境贸易商家。此外,由于享受国家外汇管理局的便利政策,连连支付提供的跨境支付服务也更好地满足了进出口商家的需求。

  而随着人民币加入SDR,将使如日初升的跨境支付迎来黄金发展期,对企业来说,在跨境贸易中使用人民币进行结算可以简化出口手续,降低出口成本。

  数据显示,目前全球跨境电商结算业务中,40%的资金流向了人民币。而就国内外支付行业对比来看,中国在行业的技术、创新、服务等方面都远超其他国家。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加快,跨境支付业务必将高歌猛进,连连支付也将通过自身灵活便捷的服务推动外贸的发展。

  刘永安说,未来连连支付将在跨境支付业务上全面发力。“跨境支付业务潜力巨大,但必须在服务创新、产品创新、风控、合规等方面投入更多精力,尤其重要的一点是,应该借此良机‘借船出海’,利用自身的技术及产品方面的创新优势开发更多海外客户,通过双向发展来扩大连连支付在跨境支付的领先地位。”

  在本届互联网大会上,刘永安等连连支付高层将就跨境贸易的新增长点、跨境支付业务的创新发展、跨境支付如何更好地推动外贸等话题与各国参会精英展开深入探讨。刘永安说,近来中国对外贸易面临着诸多挑战,这也为跨境支付行业提出了新的课题。如何更好地协助和服务大量的出口贸易企业将是跨境支付企业接下来重点考虑的问题。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