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制品年末大卖:银行主推“生肖”概念

2018年12月11日 07:20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刘 萌

  每逢年末岁尾,黄金制品便走俏,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不少消费者都喜欢买黄金得个好彩头,或给长辈、晚辈送黄金饰品。

  在传统销售旺季,商业银行也来分一杯羹,开启了年末促销。由于“猪”与“诸”谐音,多个银行打出“生肖概念”,理财经理推销时纷纷表示,猪年生肖金寓意为“诸”事大吉。

  银行主打“生肖”概念

  “我行年末贵金属优惠活动力度很大,贺岁金限时优惠,还有买赠活动,需要帮您预留吗?”

  “金猪纳福生肖金碗、金猪贺岁金章、金猪贺岁金条、金猪贺岁五帝送财金钱等生肖金均有销售,需要的客户电话、微信预约或直接来网点购买均可。”

  近日,有市民朋友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有不少在银行工作的朋友都发来通知——猪年生肖纪念金饰已经可以预购了。”

  在某股份制银行网点,理财经理介绍道:“目前主推的产品多为‘猪年’概念,以喜迎2019乙亥(猪)年为主题。

  事实上,《证券日报》记者在上周末走访时发现,多家银行都主打“生肖”概念。

  在另一家股份制银行网点,理财经理表示:“今年是我行发行生肖贺岁金的第五年。猪年贺岁金将从2019年1月5日开始领取,目前已经开始征订。”

  在另一家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则推荐了一款“猪立业存钱罐”,他表示:“‘存钱罐’将‘福禄寿喜财’与黄金相结合,是兼具创意与实用性的贺岁之选,送给小朋友也很合适。最近有不少客户预定购买。”

  还有部分银行针对购买“生肖金”的客户推出了买赠活动。

  除此之外,目前多家银行代销的贵金属产品是与世界知名IP(如迪士尼、梦工厂、施华洛世奇等)合作设计制作。某国有大行理财经理表示:“之前我行代销的一款迪士尼设计的产品销量不错,猪年贺岁产品也有不少类似产品,主要是为了吸引年轻消费者群体购买。”

  另有银行理财经理表示:“猪年生肖金的促销还带动了其他黄金制品的销售,除了客户经理推荐外,还有不少客户主动来询问详细活动。”

  黄金卖场借“双十二”促销

  当年末促销撞上“双十二”,近期各黄金卖场的价格比较“美丽”。

  《证券日报》记者走访北京地区部分大型商场以及知名金店发现,临近年末,黄金饰品迎来了销售的高峰期。

  记者注意到,各商场和金店对于足金的产品纷纷推出不同力度的优惠活动,每克优惠20元到50元不等。多个品牌打出的宣传广告为“双十二促销”。

  与此同时,本报记者还发现,前来咨询和购买的顾客主要是选择黄金饰品,尤其是猪年生肖系列的黄金饰品成为黄金销售的畅销品。

  某品牌销售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不少顾客无需专柜人员推荐,便主动询价、选货、付款,交易很快就达成。”

  “从销售反馈来看,设计感强、小克重的黄金饰品很受年轻人的追捧。比如3D生肖等卡通造型,或者是简约大气的几何图形设计,都卖得不错。”某知名品牌的销售人员对《证券日报》记者介绍称。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