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文化感染,制度保障 银科控股完善公益保障体系

2017年02月24日 09: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7年1月20日,银科控股旗下金大师广州分公司员工李维发母亲因突发脑出血住院治疗。面对高达10万元的治疗费用,初入社会的小李无力承担,陷入窘境。得知情况后,公司当即派人前往医院探望,并上报至上海银科公益基金会,按特事特办的流程在最短的时间内资助其三万元善款,使病人得到及时救治。

  这则令人倍感温暖的新闻背后折射出银科控股在建设正能量企业文化和公益保障体系方面的不懈努力。银科控股创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建设,高度重视保障员工权益。企业通过提升员工职业技能培训、资助困难员工家庭、提供员工宿舍等多种形式关爱员工,传播阳光、温暖的正能量。“企业是个大家庭,‘以人为本’是公司对员工关怀、负责的态度和承诺。员工出现困难,公司第一时间帮助,这样才能赢得员工的心,才当得起一个企业家的责任。”金大师总经理陈平森这样表示。

  将公益活动系统化、常态化是银科控股具备完善的公益活动实施能力的制度保障。2017年1月,银科控股发起成立了上海银科公益基金会,不仅“汇人人关爱 助公益发展”的理念在集团广为传播,更从制度上保障了企业的公益善举能迅速反应,落到实处。

  银科公益基金会是新慈善法生效以来,沪上首批获取资质认证的非营利型慈善组织,秉持由近及远的原则开展公益活动,从关爱员工延展至关爱社会。银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婷女士表示:“慈善不是施舍而是收获,我们提倡‘论心不论迹’的原则,投身慈善事业。“

  阳光向上的优秀企业文化感染,加上完善合理的制度体系保障,未来银科控股的公益慈善活动将坚持持续化、系统化、常态化的态势,并不断更高层次推进。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