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联网金融合规发展成共识 金蛋科技代表行业发起自律宣言

2016年07月22日 17:26    来源: P2P观察网    

  7月21日,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与中关村互联网金融服务中心联合主办,今日中国杂志社承办的新金融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论坛邀请到了监管部门、协会高层人士,金融、法律专家,以及互联网金融机构高管和中小微企业高层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促进互联网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共同繁荣,大会公推金蛋科技CEO邓巍为代表宣读自律承诺宣言。

  金蛋科技CEO邓巍代表行业宣读自律宣言

  参会嘉宾普遍认为,互联网金融在提升金融的资金融通功能、降低交易成本功能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带来了新的潜在风险。这就要求互联网金融在创新发展的同时也应积极防范风险,用健康有序的发展模式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

  目前,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正在全国范围内有序开展,促进互联网金融规范发展已成为当前主旋律,这也是互联网金融能够长期健康发展的坚实基础。为了推动互联网金融创新、合规、有序发展,互联网金融代表企业联合发布了互金行业自律承诺宣言。

  宣言倡议如下:

  “一、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要求,依法合规经营,不从事非法集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违法活动,严守法律道德底线。

  二、鼓励开展公平有序竞争,积极倡导互利合作共赢,反对不正当竞争,促进行业融合创新,构建良好金融生态。

  三、依法采取风险防控措施,加强信息披露,完善披露标准,专业严谨,持续提升业务透明度,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

  四、建立健全客户身份识别制度,妥善保管客户资料交易记录,主动监测报告可疑交易,履行反洗钱反恐怖融资义务。

  五、自觉接受监督批评,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引导树立正确的职业操守与准则,共同抵制和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六、自觉践行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共享金融,切实服务实体经济,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和维护行业良好形象。”

  代表行业宣读倡议书的金蛋科技CEO邓巍表示,作为一家科技金融公司,金蛋科技始终坚持精耕细作,只对接垂直细分领域的优质金融资产,如风险低、受经济周期波动影响小的个人消费信贷,以及一线城市核心城区的房屋抵押贷等。目前,金蛋科技已经服务了80余万投资用户,累积撮合交易超190亿元,并显著拉低了优质房产抵押贷等的融资成本,高效满足了众多中小微企业主的融资需求。

  在邓巍看来,互联网金融本质仍然是金融,做好风险控制不仅要时刻把控债权质量,同时也必须积极主动拥抱监管。据悉,金蛋科技的金融产品设计以公开透明著称,把平台上的债权本质穿透展示给公众,并定期邀请用户和媒体实地交流,监督,而且也是互金行业中已经接入银行存管体系、为数不多的平台之一。

  邓巍强调,风控是一个完整而科学的体系,对于所有互联网金融企业而言,只有持续不懈地构建、完善和维护平台的风控体系,才有可能保持赢得投资用户的信任,降低社会整体融资成本,提高服务水平和效率,实现企业的稳健发展,并真正做到以互联网金融促进实体经济的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