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13% 德商品进出口额环比均上升

2020年09月09日 17:2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9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震荡上行,成交活跃,持仓减少。9月8日(周二)美元指数攀升至四周高位,现货黄金从二周低点大幅反弹,站上1930关口,美股大跌提振了美元与黄金的避险需求。英镑兑美元跌1.4%至1.2980,为7月30日以来最低,脱欧困境加剧了市场担忧,货币市场交易员加大对英国央行负利率的押注。

  9月9日,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12合约开盘413.88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416.50元,涨0.13%或0.52元;结算价为415.44元;成交量为337511手;持仓为212770手,日盘持仓减少1968手。

  截至9月8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8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9美元,收于每盎司1943.2美元,涨幅为0.46%。

  据新华社消息,日本内阁府8日发布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日本实际GDP环比下降7.9%,按年率计算下降28.1%。在内阁府8月17日发布的初步统计结果中,二季度日本实际GDP环比下降7.8%,按年率计算下降27.8%,为有可比数据以来最大降幅。数据显示,内需骤降仍是二季度日本经济创纪录下滑的主要原因。

  其中,占日本经济比重一半以上的个人消费环比降幅由8.2%修正为7.9%;企业设备投资环比降幅由1.5%修正为4.7%;住宅投资环比降幅由0.2%修正为0.5%。从内外需对日本经济增长的贡献度来看,二季度内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由负4.8个百分点修正为负4.9个百分点;净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维持负3.0个百分点不变。

  德国联邦统计局8日公布数据显示,经工作日和季节调整后,德国今年7月商品出口额和进口额环比分别上升4.7%和1.1%,但同比分别减少11%和11.3%。当月德国对欧盟成员国出口额和进口额同比分别减少9.6%和10.4%,德国对欧盟以外国家和地区出口额和进口额同比分别减少12.5%和12.2%。

  巴西央行当地时间8日发布的最新一期《焦点调查》报告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巴西金融市场分析师再次下调该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报告显示,巴西金融市场分析师将巴西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由他们于8月28日预测的负5.28%下调至负5.31%。不过,分析师维持明年经济增长预期3.5%不变。

  南非统计局8日公布数据显示,南非二季度GDP降幅高达51%。统计数据显示,二季度南非建筑业所受影响最大,骤降76.6%;其次是制造业和矿业,降幅分别高达74.9%和73.1%。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9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13% 德商品进出口额环比均上升

2020-09-09 17: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