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7日国内原油期货跌4.35% 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搁浅

2020年09月07日 15:2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7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震荡下行,成交活跃,持仓减少。9月4日(周五)国际油价美油大跌4.5%,击穿40美元关口,当周跌幅近8%,市场对需求前景、美股重挫和美元走强等的担忧,令油价降至7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81个,环比增加1个,同比减少557个。

  9月7日,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10合约开盘285.2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272.5元,跌4.35%或12.4元;结算价为278.6元;成交量为123291手;持仓为50044手,日盘持仓减少1030手。

  截至9月4日收盘,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6美元,收于每桶39.77美元,跌幅为3.87%;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1美元,收于每桶42.66美元,跌幅为3.2%。

  国家发改委4日发布最新消息,自2020年8月21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小幅波动,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9月4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8月21日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据中新经纬报道,经统计,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已经历17次调整,其中11次搁浅、3次下调、3次上调,汽、柴油价格分别累计下调1545元/吨、1490元/吨。其中,有六次因触发“地板价”保护机制未能调整。下一轮调价窗口将于2020年9月18日24时开启。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由于美国股市下跌和美元走强,当周(8月31日至9月4日)国际油价显著下跌,纽约市场油价出现6月份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并跌破40美元心理关口。市场人士指出,国际油价早先已面临下跌压力,主要原因是美国股市下跌和美元走强,另外夏季驾车出游季即将结束,加剧了市场对石油需求即将减弱的忧虑。

  市场人士指出,40美元是个重大心理关卡,跌破这个价位和即将进入淡季的事实,并塑造出“不可能看多油价”的条件。Again资本公司合伙人基尔多夫说,现在的希望在于政府扩大推出刺激措施,经济活动必须复苏,需求才能回升。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9月7日国内原油期货跌4.35% 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搁浅

2020-09-07 15: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