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17% 英设脱欧贸易谈判最后期限

2020年09月08日 15:5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8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区间震荡,成交活跃,持仓减少。9月7日(周一)美元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高,交易商消化最新美国就业数据,并为欧洲央行周四会议预做准备;英国脱欧谈判方面的悲观情绪使得英镑承压下跌,英镑兑美元跌逾百点,刷新8月26日以来低点至1.3141。现货黄金小幅收跌,因欧洲股市上涨,且投资者权衡经济复苏的希望。

  9月8日,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12合约开盘415.84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416.56元,涨0.17%或0.72元;结算价为415.98元;成交量为155836手;持仓为214738手,日盘持仓减少741手。

  当地时间9月7日,美国股市因劳工节休市1天。

  据新华社消息,英国首相约翰逊定于7日将10月15日设为英国与欧洲联盟谈妥“脱欧”后贸易协议的最后期限。英方认为,届时双方如果无法达成协议,应当接受这一结果。

  英欧未来关系谈判以贸易为核心。双方贸易关系在12月31日“脱欧”过渡期结束前保持现状,“无协议脱欧”将给英欧市场带来极大不确定性。英国媒体曝光,英政府有意撤回先前与欧盟签署的“脱欧”协议中部分关键承诺,恐致英欧未来关系谈判破裂。

  据人民日报报道,受疫情及国际贸易大幅萎缩等因素影响,拉美地区经济面临严峻挑战。不少经济学家认为,地区复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拉美国家能否有效控制疫情,以及国际合作能否得到加强。在世界经济不确定性增强的背景下,加强区域经济一体化也将对地区经济恢复起到提振作用。

  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拉加经委会)近期进一步调低拉美地区经济增长预期,并预计今年地区出口总额将下滑23%。拉加经委会执行秘书巴尔塞纳近日表示,在财政可持续框架内,拉美各国应通过扩张性财政政策促进经济复苏,同时加强地区一体化建设,并寻求更多国际支持。

  据汇通网报道,周一(9月7日)美国金融市场因劳动节假期休市,金市交投清淡,现货黄金收跌0.23%,报1929.5美元/盎司,因欧洲股市上涨,且投资者权衡经济复苏的希望,美元上涨抵消了围绕全球经济从疫情中复苏的担忧情绪引发的避险需求的提振作用。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8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17% 英设脱欧贸易谈判最后期限

2020-09-08 15: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