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永安期货上半年营业收入下降近7% 净利润骤降近四成

2020年08月24日 18:42    来源: 和讯期货    

  近日,永安期货发布了2020年半年报,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0.95亿元,同比下降6.67%;实现净利润4.10亿元,同比下降38.00%,其中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0亿元,同比下降38.00%。

  

  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双下降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409.41亿元,同比增长11.25%;净资产72.90亿元,同比增长6.20%,其中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资产72.90亿元,同比增长6.20%。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0.95亿元,同比下降6.67%;实现净利润4.10亿元,同比下降38.00%,其中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0亿元,同比下降38.00%。

  截至报告期末,永安期货母公司净资本为18.53亿元,风险资本准备总额为8.38亿元,净资本与风险资本准备总额的比例为221%,净资本与净资产的比例为28%,流动资产与流动负债的比例(扣除客户权益)为452%,负债与净资产的比例(扣除客户权益)为15%,结算准备金余额9.64亿元。

  手续费及佣金收入较上期相比增加35.81%,主要系交易所减收及资产管理业务收入增加;投资收益较上期相比增加111.07%,主要系理财产品收益增加;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上年同期金额为403,239,373.39元,变动系本期理财产品公允价值下降;汇兑收益上年同期金额为-836,894.08元,变动系外汇汇率波动;其他收益较上期相比增加164.79%,主要系收到的政府补助增加;信用减值损失较上期相比增加293.62%,主要系本期坏账准备计提增加;其他资产减值损失较上期相比增加131.77%,主要系本期存货跌价损失计提增加;营业外收入较上期相比增加2720.76%,主要系本期风险管理子公司客户违约赔款增加。

  2019年报遭全国股转公司问询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12日,永安期货回复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一下简称全国股转公司)2019年年报问询函中显示,其子公司新永安期货公司收到来自Alterra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 公司(以下简称ALterra公司)的律师函,要求赔偿其客户翁超颖诈骗的588, 600. 00欧元。2016年10月,Alterra公司在塞浦路斯当地法院对新永安期货公司和交通银行(601328,股吧)提起诉讼,要求赔偿上述款项。截至资产负债表日,新永安公司已聘请香港律师和塞浦路斯当地律师进行处理,并就此事计提了预计负债445, 737. 05元。全国股转公司要求永安期货说明计提预计负债金额的依据、计提是否充分,并说明上述诉讼事项的期后进展情况。

  永安期货对此回复,2015年1月,公司子公司新永安期货公司收到来自ALterra公司的律师函, 要求赔偿其客户翁超颖诈骗的588, 600. 00欧元。新永安期货公司认为已经恰当审核了翁超颖提供的出入金指令,不存在过失。2016年10月,Alterra公司在塞浦路斯当地法院对新永安期货公司和交通银行提起诉讼,要求赔偿上述款项。2016年11月,新永安期货公司代理律师向塞浦路斯尼科西亚地区法院发出了有条件应诉书。2017年11月,塞浦路斯尼科西亚地区法院法官裁定塞浦路斯非最 适合的司法管辖区并终止诉讼程序,Alterra公司就该判决作出上诉。2018年1 月,新永安期货公司作出交叉上诉,要求法院宣布塞浦路斯法院对此案件没有司法管辖权。截至目前,该案件没有进一步的进展,公司仍在等待法院进一步的指示。

  综上,永安期货认为对该诉讼事项败诉并承担责任的可能性不大,但由于该诉讼事项并未完全终结,仍可能承担一定的诉讼费用等,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按照要求赔偿金额588, 600. 00欧元的10%计提了预计负债,折人民币445, 737. 05元。

  众所周知,永安期货作为期货公司“一哥”业绩长期稳居行业首位,但是2020年半年报业绩2019年永安期货实现营业收入229.35亿元,同比增长44.9%;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39亿元,同比增长16.91%。据期货业协会统计的数据,2019年国内期货全行业净利润为60.5亿元,永安期货一家就占据了六分之一,而本次半年报永安期货营收净利双双下滑是否会成为业绩拐点有待时间检验。

  根据7月29日浙江证监局信息披露,核准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变更持有5%以上股权的股东变动。股东变化后,财通证券持股比例33.538%维持不变,仍为第一大股东,出资金额为4.39亿元;第二大股东为浙江省产业基金有限公司,出资金额3.5亿元,持股比例为26.7176%,;第三大股东是浙江东方(600120,股吧)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1.66亿元,持股比例为12.7044%,;浙江省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与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并列为第四大股东,出资均为1.39亿元,持股比例为10.587%。目前,永安期货在新三板挂牌,目前处于创新层。公开信息显示,永安期货自2020年5月起接受中信建投证券、财通证券的辅导。然而财报公布次日,永安期货股价发生大幅波动,截至当日收盘下跌超9%。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永安期货上半年营业收入下降近7% 净利润骤降近四成

2020-08-24 18:42 来源:和讯期货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