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月28日国内原油期货跌6.05% 纽约油价一度跌近30%

2020年04月28日 18: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8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区间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减少。4月27日(周一) 国际油价美油6月合约跌逾20%,由于实物原油库存继续攀升,紧张不安的投资者纷纷逃离原油期货。

  截至4月28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6合约收报206.6元,跌6.05%或13.3元;结算价为209.1元;成交量为203672手;持仓为48880手,日盘持仓减少335手。

  截至4月27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16美元,收于每桶12.78美元,跌幅为24.56%。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5美元,收于每桶19.99美元,跌幅为6.76%。

  据新华社消息,由于市场担忧美国原油期货交割地库欣地区的原油储备设施将很快被填满,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27日早盘大幅下跌,跌幅一度接近30%。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石油市场负责人说,市场知道原油储备问题依然存在,这一问题迫在眉睫,现在就需要采取行动。

  据中新网报道,近日,由于全球燃料需求暴跌,载有约2000万桶原油的30余艘油轮停泊在美国加州海岸,成为“临时储油库”。彭博社报道称,这30余艘油轮停泊在从长滩到旧金山湾的水域中。

  美国石油学会发言人斯科特·劳尔曼说,一些人估计,现在全球的石油需求每天减少约3000万桶。供需矛盾促使存储设施越来越稀缺,随着传统储油库被装满,一些石油被转移到油轮上,停泊在新加坡、美国墨西哥湾以及现在的美国西海岸等海域。

  据第一财经报道,中信证券指出,OECD库存变动和全球供需缺口是对油价表征度最强的两个指标,中长期油价分析中,以库存为锚结合供需缺口;中短期分析中,可侧重情绪研判和金融属性。

  持续低油价以迫使高成本产能出清或是解决当下原油供给过剩的最可能路径,预计二季度布油中枢或在25-30美元/桶。库欣地区库存快速增加,空头逼仓风险持续存在,油价大幅波动风险仍需注意。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4月28日国内原油期货跌6.05% 纽约油价一度跌近30%

2020-04-28 18: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