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7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25% 德国劳动力市场大幅衰退

2020年04月27日 1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7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震荡下行,成交活跃,持仓减少。4月24日(周五)美元指数冲高回落,欧元兑美元结束连续四天的跌势,因投资者回补部分做空欧元的押注,但对欧元前景的广泛担忧令美元空头受抑。现货黄金一度跌至1710.79美元,不过尾盘回升至1730关口附近,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和主要央行的大规模刺激措施支撑了金价。

  截至4月27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06合约收报380.14元,跌0.25%或0.96元;结算价为381.02元;成交量为83253手;持仓为130958手,日盘持仓减少17172手。

  截至4月24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24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8美元,收于每盎司1735.6美元,跌幅为0.56%。

  据新华社消息,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列舍特尼科夫24日说,受新冠疫情采取的限制措施影响,俄罗斯每天损失约1000亿卢布,这是巨大的损失。列舍特尼科夫预测,俄罗斯2020年的预算赤字可能高达国内生产总值的4.5%至5%。

  德国就业研究所24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德国劳动力市场处于二战后“最糟糕的衰退中”。报告预计,今年第二季度德国经济将萎缩14.6%,全年将萎缩8.4%;不过,今年下半年德国经济将开始复苏。

  报告指出,德国多个产业将面临国内外需求衰退和供应链中断,今后数月内德国就业人数将下降大约100万,失业人数将上升至超过300万。报告还预计,由于不确定性极高和产能利用率下降,经济投资活动将急剧下降。

  据第一财经报道,美国银行将未来18个月黄金目标价上调至3000美元/盎司,较黄金历史纪录1920美元高出50%。美银大宗商品研究主管称,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和政府财政赤字将翻倍,联邦基金利率未来很长时间将维持在零附近,实际利率将为负,将钱存在银行或持有现金将亏损。

  美联储宽松政策可以给债券带来支撑,促使美股反弹,但美联储不能购买原油,无法印制黄金,因此原油出现负值,而黄金会大幅上涨。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7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25% 德国劳动力市场大幅衰退

2020-04-27 18: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