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月20日国内原油期货跌3.69% 美原油期货触及18年低点

2020年04月20日 17: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0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区间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减少。4月17日(周五) 国际油价涨跌互现,美国5月原油期货触及逾18年低点,在OPEC+协议后跌近20%,人们担心库欣的库存将装满,而布伦特原油则小幅上涨。

  截至4月20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6合约收报242.8元,跌3.69%或9.3元;结算价为240.7元;成交量为152002手;持仓为65372手,日盘持仓减少2259手。

  截至4月17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60美元,收于每桶18.27美元,跌幅为8.05%。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6美元,收于每桶28.08美元,涨幅为0.93%。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由于市场担忧原油市场供应过剩并对能源需求前景感到悲观,当周(4月13日至17日)国际油价大幅下挫,美国市场原油期货价格跌至18年以来低点。

  尽管欧佩克和其他产油国近日宣布减产近1000万桶/日,以应对需求疲弱,但油价依然难以摆脱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截至4月17日收盘,5月美国原油期货合约当周大跌近20%,盘中触及逾18年低点,至每桶18.27美元。

  美国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称,美国钻探商本周削减66座钻井平台,为2015年以来最大单周降幅,将总钻井数降至438座,为2016年10月以来最低。美国能源部的数据显示,位于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市的储油罐的储存量目前达到69%,高于四周前的49%。

  德克萨斯州油气监管机构德克萨斯州铁路委员会公布的消息显示,该机构当周就是否需要强制实施减产举行听证会。虽然有多个中小型油气公司对强制减产表示支持,但大型油气企业和行业协会大多对此表示保留和反对。

  据汇通网报道,美国石油之都的原油价格正危险地接近于零,在页岩革命的发源地德州,买家竞购原油的报价仅为每桶2美元,较一个月前大幅下跌;实物桶价值的暴跌增加了德州石油生产商可能很快就不得不付钱给客户,让他们从手中夺走原油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4月20日国内原油期货跌3.69% 美原油期货触及18年低点

2020-04-20 1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